注册

流芳火车站将成武汉南部交通枢纽


来源: 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据楚天金报2013年07月23日报道 未来几年,随着城际铁路、地铁的陆续开通,默默无闻的流芳火车站将蜕变为武汉南部的综合交通枢纽。7月23日,记者从武汉规划部门看到了未来流芳火车站的效果图(如图),其

据楚天金报2013年07月23日报道

未来几年,随着城际铁路、地铁的陆续开通,默默无闻的流芳火车站将蜕变为武汉南部的综合交通枢纽。7月23日,记者从武汉规划部门看到了未来流芳火车站的效果图(如图),其设计主题为“科技、未来”,以展现光谷的独特魅力。

据武汉规划部门专家介绍,流芳火车站位于光谷大道、高新大道、光谷一路和高新一路合围而成的区域内,目前是一个鲜为人知的小站,除了铁路职工的通勤火车, 很少有火车在此停靠。按照规划,流芳火车站将成为集城际铁路、轨道交通、长途汽车、常规公交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

根据规划,在城际铁路方面,流芳火车站是武咸(武汉-咸宁)、武黄(武汉-黄石)城际铁路的重要节点;在轨道交通方面,流芳火车站是地铁2号线的南延长线和29号线的换乘站;在长途汽车方面,流芳火车站东广场北侧将新建关山长途汽车站,分流傅家坡长途汽车站拆除后的客流;在常规公交方面,流芳火车站是雄楚大街BRT(快速公交)的终点站。

根据计划,武咸、武黄城际铁路将于近两年通车;地铁2号线南延长线和29号线即将开工,2017年底前通车。

随着城际铁路、地铁的陆续开通,流芳火车站将成为武汉南部又一大综合交通枢纽。届时,城际铁路、地铁在流芳火车站实现无缝换乘,去咸宁、黄石、黄冈等地的市民,从武汉市中心乘坐地铁2号线快速抵达流芳火车站后,可通过换乘通道直接换乘城际铁路,就像地铁2号线与汉口火车站的无缝换乘一样方便快捷。

目前,武汉已有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三大综合交通枢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流芳火车站 武汉 交通枢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