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武汉三大火车站:武昌站、汉口站、武汉站


来源:凤凰湖北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武昌火车站 武昌站,位于武汉市武昌区中山路的东南端、京广铁路与武九铁路的交汇处。武昌站始建于1916年(民国5年),2005年站房进行彻底改造扩建,于2008年初完工。 新武昌车站是武汉铁路局第一座按

武昌火车站

武昌站,位于武汉市武昌区中山路的东南端、京广铁路与武九铁路的交汇处。武昌站始建于1916年(民国5年),2005年站房进行彻底改造扩建,于2008年初完工。

新武昌车站是武汉铁路局第一座按照当今世界最新的客运服务理念设计和建设的现代化大型客运车站,是中国重要的铁路枢纽之一。

武昌车站为客站(包括武昌线路所)。车站辖区北起蛇山脚下的武昌线路所信号机,南至上行线进站信号机。站场设有股道11条,其中正线2条,I道739米,II道781米。站线9条。上行道岔39副,下行道岔29副,上水井109个。

武昌全站现有全民合同制职工1440人。设5个行政职能科室,即行办,劳人科,财务科,教育科和安技科。下辖八个车间,即客运,售票,行包,旅服,运转,给水,后勤,环卫。2个公司(博强公司、昌弘公司)。48个生产组。

1999年十月二十一日铁路第三次大面积提速后,车站日均办理接发列车235列,其中旅客列车109列,日均发送旅客2.2万人,办理旅客五万人,日均发送行包2900件,办理行包1.5万件。

汉口火车站

汉口站站址在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金家墩,邮政编码430014,重建于1958年,改造于2008年;离北京西站1205公里,离广州站1089公里;隶属武汉铁路局管辖;现为特等站;客运:办理旅客乘降,行李、包裹托运;货运:办理整车货物发到,零担仅办理直达整零货物发到,汉口站外观为欧式风格。现为全国最大的欧式车站。

汉口火车站是隶属于武汉铁路局的特等站,地处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金家墩,中心里程位于京广线K1192+445m处,主要办理旅客、行包、邮件的到发及中转业务。

车站始建于1898年初称大智门火车站,新建于1991年,站房总面积8万平方米,站内有4座站台、1座人行天桥、3个地下通道、7个候车室,可同时容纳6500人候车2005年建局以来,在全国铁路又好又快发展的大势中,汉口站抢抓机遇,开拓奋进,各项工作均取得长足的进步。车站旅客发送量、运输收入保持着高速持续稳步增长的态势。

2006年全年发送旅客958.7万人,实现运输收入11.6亿元,两项指标在全局均名列前茅;2006年11月25日普通的一天,见证了车站连续安全生产一万天的辉煌,这一成绩在全路44个客运大站中高居榜首;独创“红绶带、心连心”助行服务体系,以链接式、个性化的服务为旅客的“无障碍出行”提供着最大便利。

武汉火车站

武汉站位于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的杨春湖东侧,毗邻三环线,为武广客运专线湖北段的客运枢纽站及3个始发站之一(另外2个为长沙南站及广州南站),2009年12月26日建成启用[1]。届时京广高速铁路列车、沪汉蓉快速通道部分列车及郑州九江方向普通客车将于武汉站停靠。到2020年每年旅客发送量将达到1750万人次,每日办理旅客列车162对。武汉站总投资额约140亿元人民币,包括武汉站的41亿元人民币及周边城市综合配套工程(站区广场、配套交通设施、配套道路、轨道交通、环境改造、配套服务设施等5项工程约100亿元人民币)。

武汉站毗邻杨春湖、三环路,为武广客专的综合交通枢纽和3个始发站之一(另外2个为长沙南站和广州南站),2009年正式投入运营。

2006年9月29日,武汉站暨城市综合配套工程正式开工。

京广客专列车、沪蓉快速通道部分列车和郑州方向普通客车将于武汉站停靠。

到2020年每年旅客发送量将达到1750万人次,每日办理旅客列车162对。武汉站总投资额约140亿元人民币,包括武汉站的41亿元人民币及周边城市综合配套工程(站区广场、配套交通设施、配套道路、轨道交通、环境改造、配套服务设施等5项工程)约100亿元人民币。是世界上最美的火车站之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武汉三大火车站 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