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副市长:治污将从更生态角度出发 打组合拳


来源:北京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治污要打组合拳” 昨晚8时,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询问现场,副市长张工透露,第二次京津冀及周边六省市的大气治理协调联动会议将在春节后召开,会议将对今年的区域联防联控工作进行部署。 “今年一开

原标题:“治污要打组合拳”

昨晚8时,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询问现场,副市长张工透露,第二次京津冀及周边六省市的大气治理协调联动会议将在春节后召开,会议将对今年的区域联防联控工作进行部署。

“今年一开门,新执行的环保政策那么多,像新的机动车政策、排污收费标准大幅提高、大气治污立法等,咱可得抓紧点,一年之计在于春。”说起今年北京市的大气治污工作,张工侃侃而谈。

张工透露,春节之后,马上就要召开第二次京津冀及周边六省市的大气治理协调联动会议,不仅要总结去年的工作,也要对今年的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大气污染治理,要带动区域联动的发展,也要深入推动区域合作,联防联控来推动治污关键在于落实。

区域联防联控如何落实,张工表示,进一步来说,就是在信息的共享上、在应急的处置上、在重大的涉及污染排放的环评项目上、在执法等工作上,都要相互联动,北京不能独善其身。

根据《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本市今年将进一步把84项重点任务的年度任务落实,比如东西城的“煤改电”、城六区的燃煤锅炉改造、污染企业退出等。“治污将会从更生态的角度出发,通过行政、技术等必要手段,要打组合拳。”张工说。

对于即将审议通过的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张工表示非常乐观。“北京的大气治理发展到今天这个阶段,是同呼吸共命运的事儿,市民的生态觉醒已经大幅提高,出台这样一个利于可持续发展,又利于北京资源禀赋条件和自身功能定位完全相适应的政策,相信代表们一定会从不同方面提出意见,也一定会得到代表们的拥护。”张工说。

对于环境违法行为,张工表示,既要宣传好的,也要曝光不好的,坚决不护短。“只有正能量和负向激励同时推进,才能推动全社会提高意识。环境治理是‘积小善成大善’的过程,千万别‘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冰]

标签:北京 生态 组合拳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