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5年“城建攻坚”投入达4436多亿 钱从何而来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4400亿元“攻坚”,钱从哪来? 5年“城建攻坚”,投入将达4436多亿元。投资是否理性?钱从何而来? 投资是否理性? 4436.66亿元,是如何测算出来的? 未来5年,武汉城市建设仍将“适度

原标题:4400亿元“攻坚”,钱从哪来?

5年“城建攻坚”,投入将达4436多亿元。投资是否理性?钱从何而来?

投资是否理性?

4436.66亿元,是如何测算出来的?

未来5年,武汉城市建设仍将“适度超前,加快推进”。该市建委称,投资预算是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经验,结合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分析武汉近10年的市政投资数据及趋势测算而来。

GDP发展水平。今后5年武汉经济总量翻番,2016年GDP超过1.3万亿元,与广州2011年的1.2万亿元相当。

在此基础上,理性测定市政基础设施投资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占GDP的比例)。目前,联合国推荐指标为5%,世行调查发展中国家的平均值为8%,武汉确定未来5年投资率7.8%,略高于武汉“十一五”的7.4%。

按“市政基础设施投资额=GDP×市政基础设施投资率”公式计算,该市5年的投资需求量为3950亿元,年均投资增长约为10%,仅略低于武汉五年攻坚目标的4217.66亿元(不含全国性铁路路网中心建设工程)。

钱从哪里来?

武汉市称,目前武汉经济社会处于良性高速发展期,4400多亿元投资有来源、有保障。

一是财政直接投入,约525亿元,仅占整个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筹融资5450亿元的9.6%。

其他融资渠道,包括利用BT、BOT、PPP融资750亿元,政府债务展期等方式融资800亿元,发行企业债券、融资租赁、利用外资、民间资本等融资825亿元。

封闭运行项目融资约2000亿元,如将新城区与主城区的土地进行合理整合等。

发展各区融资平台资金投入550亿元。

此外,通过控制规划红线内的建筑规模等方式控制建设成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何而来 武汉 投入达4436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