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理工大学开展助残“阳光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3月3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前往湖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助残“阳光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在湖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武汉理工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正通过小游戏帮助脑瘫儿童进行康复训练。

3月3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前往湖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助残“阳光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在湖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武汉理工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正通过小游戏帮助脑瘫儿童进行康复训练。“请大家将双手张开,五指并拢,击掌”,在志愿者耐心的引导下,伴随着“你拍一,我拍一……”的轻快节奏,孩子们在游戏中进行着热身运动。面对听障儿童,武汉理工大学“郎坤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扮演起了孩子们非常喜欢的卡通角色“喜羊羊”和“灰太狼”,通过原创自护教育儿童剧,用简单易懂的肢体语言教会孩子们自我保护的知识,看到卡通人物的精彩表演,原本害羞的孩子们露出了欢快的笑容。

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志愿者们以“爱上来自星星的你”为主题,通过开展绘画、音乐演奏等方式让孩子们同样爱上“来自大学校园的志愿者”。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在志愿者一笔一划的引导下用简单的线条描绘着自己的梦想;志愿者通过演奏小提琴、长笛、钢琴等乐器,让孩子们享受美妙的音乐,在活动现场,助残志愿者还带来了积木、拼图、画笔、仿真小动物等礼物,这些礼物是同学们利用节假日等课余时间通过义务卖报、回收废旧报纸等活动所募集的爱心资金购买所得。

在活动现场,湖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和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伟共同为武汉理工大学“阳光行动”青年志愿者助残服务基地揭牌,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金鹏和湖北省残联副理事长朱志斌为武汉理工大学助残“阳光行动”志愿服务队授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武汉理工大学 阳光 服务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