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点亮星光:自闭症儿童服务项目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2012年3月31日,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星光自闭症儿童服务中心成立,专门从事自闭症儿童康复与训练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并致力于通过公益活动,让更多的社会群体认识、关心自闭症孩子。 全球自闭症患者已超过

2012年3月31日,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星光自闭症儿童服务中心成立,专门从事自闭症儿童康复与训练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并致力于通过公益活动,让更多的社会群体认识、关心自闭症孩子。

全球自闭症患者已超过6700万人,其中40%是儿童,而中国自闭症患者的总数超过百万。据武汉市有关部门初步统计,武汉孤独症儿童达4000人。 如果孤独症儿童从小接受长期大量的干预训练和教育,大多数长大后能生活自理,一部分能融入社会接近正常人,但如果得不到持续的专业训练,他们就会越来越严重,以致终身残障,成为家庭的沉重负担。然而就我国目前现状而言,除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外,中西部地区还没有公办的自闭症康复训练学校和机构。少数自闭症儿童在智力落后学校或普通学校就读,大多数儿童在康复中心接受训练。但是民办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收费高,平均每月康复费用最少需要2500元左右,对于经济困难的家庭根本无力承担,出于无奈只能将孩子关在家中,孩子得不到及时的训练,没有更多的机会接触社会,以至于自闭症的程度越来越严重。巨大的经济和精神压力使很多家庭失和、解体,拖着残障孩子苦苦求生的父母越来越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佳利]

标签:星光 儿童 孩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