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居然之家汉口店徐巍:家居行业规范性有待加强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今天凤凰访谈录为您邀请到的是居然之家汉口店总经理徐巍。主持人:在去年3.15居然之家提出了售后服务期延长到三年,最终的目的也是了服务于消费者,那么今年在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有没有一些新的想法? 徐巍

今天凤凰访谈录为您邀请到的是居然之家汉口店总经理徐巍。

主持人:在去年3.15居然之家提出了售后服务期延长到三年,最终的目的也是了服务于消费者,那么今年在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有没有一些新的想法?

徐巍:从最初的新型赔付、绿色环保、一个月之内无理由退换货、包括同一商品同一价格,这四项基础服务之上,我们又进一步推出了售后延期三年。今年我们又再次推出了社会服务监督员,就是从广大消费者当中抽取十名社会监督员,让他对我们日常的经营管理行为提出一些合理化的建议,然后我们就有针对性的整改。目的就是给大家提供一个更周全更完善的一个举措。

主持人:居然之家现在在武汉市有两家店,一家是在汉口还有一家是在岳家嘴。今年在武汉市场上有扩张计划吗?

徐巍:这个是有的。今年应该是在光谷有,预计在明年开业,同时在汉阳店的选址已经接近尾声了。

主持人:居然之家的定位一直是中高端的档次,在北京一直是高端定位,那么在汉口和武昌店的定位是怎样的?

徐巍:整体来讲,我们的定位是以中高端为主,现在细分下的话,两个店还是有所区分的。武昌店马上要扩展2、3期,主要是以国际进口品牌为主,同时还会做一个红木大会堂。大家都知道进口品牌,还有红木产品都是代表中高端消费的品类。像我们汉口店的话,今年也要进行一个调整,准备开展一个欧美嘉年华,以欧美家居为主,我们要做到整个武汉市最大的欧美经营专区。同时还会打造一个私人定制馆,就是全方位定制。除了你的护墙板、吊顶、家具,所有你想订到的产品都可以在私人定制馆里定制。

主持人:那现在居然之家汉口店已经达到什么样的规模,能不能给我们详细的介绍下?

徐巍:现在建筑面积是七万五千方,提供家装设计、建材、家具、后期的配套饰品、软装配饰一站式服务,目前要进行调整工作,准备在现有的基础上,把代表中高端消费的品类,进一步的放大,在全国市场提高我们的核心竞争能力。

主持人:在武汉的家居行业中有百安居、宜家等品牌,会不会对居然之家造成什么冲击?

徐巍:我们对行业内的知名品牌是一个开放的态度,越来越多的知名品牌的进入,跟我们一块携手并进,把市场进行一个升级,把市场的规范性、完善性进一步的提高。每个市场都有它的经营主项、经营特长。我们就是把自己的内部管理、售后服务、品牌资源的整合做到极致。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主持人:现在都在提倡低碳环保,居然之家不仅仅是销售,也是一个领导消费者的先驱者。居然之家汉口店在低碳环保装修这一块能不能为我们介绍下。

徐巍:第一个就是从我们品牌的准制入度,我们现在引进各种建材品牌、家具品牌首先就要有一个准入制度。我们对它的工厂会进行一个考核,相关的一些环保知识,还有一些能够证明企业的材料,我们首先会进行一个品牌库的备选。再针对品牌库进行招商。首先从进入这块,我们严把关,要保证进来的产品肯定不会是存在问题的品牌。在一个是后期的跟踪服务,我们有一个服务是绿色环保,我们针对业主,装修过后,包括家里的产品,甚至是空气中的质量,都连带售后责任。

主持人:您能不能说一下上半年有几个促销的节点,比如说3.15,5.1,等等这样的促销节点,您重点是放在哪一个节点,是怎么计划的?

徐巍:从这个行业的特性来讲,3.15促销和五一促销基本上是这个行业内上半年是最重要的两个节点。但是我个人认为,3.15是更为重视的一个销售节点,因为在3.15期间不光是给消费者打折,更重要的是我们会不断的推出新的举措。为广大的消费者提供一个更周全、更保障的系统服务。

主持人:您认为家居行业的商业诚信应该怎样去理解?

徐巍:家居行业是一个朝阳行业,前后发展就十来年的时间,它是一个粗放式的发展状态。它的发展时间和发展状态决定了这个行业存在一定的不规范性,也包括一些粗制滥造、假冒伪劣。出了社会问题没有人管理,没有人去负责,这种现象层出不穷。现在居然之家作为行业内全国连锁的企业,我们企业文化的第一条就是服务为本、诚信为本,我们还是希望通过一些服务举措的落实和完善,来推动整个行业的规范性。为行业井然有序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主持人:今天也非常感谢徐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这一次居然之家汉口店的徐总也是作为我们凤凰网湖北频道3.15诚信宣言活动的企业之一,最后也希望徐总能够透过我们的镜头对广大的网友和消费者说说居然之家的诚信宣言。

徐巍:各位尊敬的广大消费者,大家好,我是居然之家汉口店的总经理徐巍,在此我向大家作出郑重的决策。居然之家将继续秉着服务为本、诚信为本的企业文化追寻向消费着服务的宗旨,继续先行赔付、绿色环保、一个月内无理由退换货、同一商品同一价格、售后服务延长至三年、各项服务举措落实到实处,继续向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完善的配套服务,最后祝大家工作愉快,生活幸福,谢谢大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消费者 服务 主持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专访居然之家汉口总经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8/7638d998-a178-4d59-832c-2b79acfdb868.jpg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