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年一次武当游 金顶许愿赏“仙山”道教精华


来源:蚂蜂窝

人参与 评论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十堰本地人,武当山我去过好多回,但从没有在山上过夜,每次都是一日游。为的就是在金顶上许个心愿,武当山真的很灵。因为道教的精华都在武当,而翻看道教的历史,就是整个中国的古代史。 早上起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十堰本地人,武当山我去过好多回,但从没有在山上过夜,每次都是一日游。为的就是在金顶上许个心愿,武当山真的很灵。因为道教的精华都在武当,而翻看道教的历史,就是整个中国的古代史。

早上起早,打的到世纪百强酒店(十堰唯一的5星级酒店),买一张上山的门票,大客车便会带我到山下,且晚5点接回酒店。

自带车因安全问题不让上山,统一坐公交车上山。山腰的水库如宝玉一般。

上山后直奔索道,上金顶,金顶越晚人越多,一定要赶早。

人少时都是一个人一车

索道上至琼台后,还要走很长的台阶上金顶

琼台望金顶,仙气萦绕

上金顶的路上

金顶是武当山群的最高峰,纯铜制成的宫殿数百年如新

南岩宫武当山人杰地灵,传说还有白蛇白蛙等灵物,这是下山路上遇见的一只20CM左右的金色壁虎

南岩宫嵌在悬崖上

南岩宫后的建筑群

紫宵宫外的黄铜香炉

紫宵宫

父母殿位于紫宵宫后,为父母家人祈平安

建议

1、如果是从十堰市区至武当山,可以在汽车南站坐客车,很便宜,到山下再买票;或是在世纪百强酒店买门票,包接送。

2、早上金顶,游完后再到南岩、紫宵等景点,一天最多4个景点(索道上,索道下的情况下),如果想多玩,只能住一晚。

3、不坐索道,上山4小时,下山3.5个小时。我索道上,走下过一次,第二天不想走路了。

4、冬季上山,遇雪,是极美的事情。

5、春秋两季是最好的观光时间,我8月上过一次山,什么防护都没做,直接晒脱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武当山 武当山旅游 金顶许愿 凤凰网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