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古城打造“文化名片”促进旅游大发展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4月12日,位于凤凰古城核心区的熊希龄展览馆内部装饰已近尾声,这个项目完工后,凤凰古城又将增加一道文化风景线。 凤凰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凭借着“满城风光、满城文物”享誉海内外。依托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管

4月12日,位于凤凰古城核心区的熊希龄展览馆内部装饰已近尾声,这个项目完工后,凤凰古城又将增加一道文化风景线。

凤凰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凭借着“满城风光、满城文物”享誉海内外。依托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管理机制,凤凰县近年来打造了一批文化名片。如由著名乡土文学大师沈从文先生题写馆名的中国苗族博物馆,以凤凰文化为主题的南华山神凤文化景区,以沈从文和熊希龄为主题的名人展览馆等。特别是今年3月30日正式公演的大型情景剧《烟雨凤凰》,总投资约1.3亿元,以湘西山水、当地民俗文化为内核,以文学巨匠沈从文著作《边城》中的故事梗概为剧情,容纳湘西民俗特色打造而成,为凤凰古城旅游腾飞增添了强劲的文化动力。

凤凰县还从营造文化生态环境入手,一方面动态培育中国·凤凰苗族“四月八”跳花节、凤凰边城音乐节、中韩围棋巅峰对决赛、中国·凤凰苗族银饰服饰文化节、中国·凤凰国际摄影双年展等文化旅游节会;另一方面推行群众性民族民间文化表演常态化,在凤凰古城景区内,经常性举办苗族鼓舞、纸扎、苗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示;经常性举办茶灯、阳戏、傩堂戏等民间歌舞戏曲展演,免费对游客开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文化 凤凰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