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15对高校校名雷同太混乱,学生被坑高考填错志愿


来源:子进爵教育

人参与 评论

武汉长江工商学院又要改名字了,这一次他们将改成“武汉工商学院”,而这将是该校第四次更名。 据子进爵教育网了解,武汉长江工商学院创办于2002年,当时名叫中南民族大学弘博学院,是中南民族大学与武汉弘博高

武汉长江工商学院又要改名字了,这一次他们将改成“武汉工商学院”,而这将是该校第四次更名。

据子进爵教育网了解,武汉长江工商学院创办于2002年,当时名叫中南民族大学弘博学院,是中南民族大学与武汉弘博高校设施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次年,学校更名为中南民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接着,2004年再次改为中南民族大学工商学院,2011年改成了现名。

事实上,像武汉长江工商学院这样频繁更换校名的例子在湖北不在少数,比如武汉轻工大学和武汉城市职院跟武汉长江工商学院一样,都曾更改了3次名字,而其他学校比如武汉语言文化职业学院、武汉大学东湖学院以及地大江城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等近20所高校也经历了1-2次更名。

据悉,这些高校更名原因各不相同,有的是嫌原来的名字不够“大气”、“上档次”,换一个响亮的名字好招生,比如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原名江汉大学实验师范学院,据该校负责人介绍,更名后“学校的发展形势比过去好”。

有的则是因为挂靠其他学校太费钱,比如武汉大学东湖学院因为使用了武汉大学的名义办学,所以每年都要给武汉大学缴纳2000万元的挂靠费,现在他们更名为东湖学院后就省了这笔钱,而且更名并未对学校造成多大影响。

当然,更名也并不是总能收到良好的效果,比如武汉语言文化职业学院在2012年更名为武昌职业学院后招生人数持续下降,最多的时候他们一年能招收7000人,现在几乎腰斩,只有4000人。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学校启用的新校名跟其他学校有雷同,据统计,仅湖北境内就有15对高校的校名雷同,他们的校名要么只差一个字,要么只差一个词,这给一些学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比如有学生报考的是武昌工学院,结果在报到时却走进了武昌理工学院的迎新点,还有学生原本打算报考武昌理工学院,结果一时疏忽竟报了武昌工学院。

资料显示,武昌理工学院原名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2011年更为现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校名 学生 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