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层腐败“苍蝇”猛于虎 “中国梦”不可因此受阻


来源:张家界在线 

人参与 评论

在近日中央巡视组集中向被巡视地区反馈的情况通报中,基层腐败“苍蝇”众多成为被巡视地区的通病。与“大老虎”相比,“苍蝇”虽然头衔不大,但“位”虽不高“权”却颇重,其贪腐的行为往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影响之

在近日中央巡视组集中向被巡视地区反馈的情况通报中,基层腐败“苍蝇”众多成为被巡视地区的通病。与“大老虎”相比,“苍蝇”虽然头衔不大,但“位”虽不高“权”却颇重,其贪腐的行为往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影响之恶劣甚至“猛于虎”。(7月13日,新华网)

或许,有夸大之嫌,但基层腐败“苍蝇”的危害之大不得不引起警醒。在笔者看来,至少有这么几层危害。 一是直接损伤了党员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群众对于干部、政府的形象感知,绝大部分源于基层。基层是密切干群关系、党群关系最直接的枢纽,给予群众的感受是可感、可知、可见的,是真实的,有血有肉的。所以,对于群众而言,基层是整个干部队伍和政府的代言,他的一言一行,随时被群众铭记。腐败的基层“苍蝇”“吃拿卡要”,涉农资金侵占、征地补偿截留、扶贫资金挪用,这一切行径严重损害了群众利益,造成了“中梗阻”,极大程度破坏了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光辉形象。

二是直接减弱了群众对党坚决反腐的信心。一旦基层腐败造成“中梗阻”,本是一场可以见到胜利曙光的反腐战役,必然蒙上阴影。我们不断公布某某高官因贪腐被查处,这些离群众生活遥远的信息四处弥散。可就在群众的身边,有那么一群腐败分子毫发无损,作为一名稍有思维的群众而言,他会相信反腐是不可抗拒的,彻底的吗?还是会想党会一直反腐到底吗,认为不过是又一场政治的秀罢了?我们要反腐,获取群众信任的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身边的每一个贪腐者受到应有的惩罚。

三是从长远看,影响了中国梦实现的步伐。我们高举实现中国梦的大旗,需要凝聚人心方可实现。可是一旦基层的腐败“苍蝇”盛行而不能灭绝,任其恣意横行,试想人心还能被凝聚吗?群众会相信这样的一个政府可以带领我们实现“中国梦”吗?简而言之,基层腐败的“苍蝇”不除,则人心难聚,“中国梦”实现的步伐必然受阻。对于此类“苍蝇”我们必要慎重待之,绝不能任其祸害无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彬]

标签:基层 苍蝇 猛于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