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勿让“基层腐败”危害“顶楼建筑”


来源:南海网

人参与 评论

据南海网2013年9月2日报道村委会接受委托负责一项重大工程,涉及征地拆迁还建工作。还建过程中,青山白玉山街群力村6名村干部借机贪污、受贿、侵占、挪用公款,涉案总金额达600余万元。昨日,武汉市青山区

据南海网2013年9月2日报道

村委会接受委托负责一项重大工程,涉及征地拆迁还建工作。还建过程中,青山白玉山街群力村6名村干部借机贪污、受贿、侵占、挪用公款,涉案总金额达600余万元。昨日,武汉市青山区检察院披露了该起腐败窝案。(9月1日新华网)

又见小官大贪的事件,近年来关于这样的事件可谓是层出不穷,村干部所贪污的金额让人瞠目结舌,基层百姓很受伤,村委会作为最基层的组织,和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联系最为紧密,他们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基层百姓利益的实现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基层腐败”问题必须根治,这样才能保证上级的部门会因此受影响。

村干部是最基层的官,他们代表的也是官员整体形象,一旦做出了贪污腐败的事情,就是给官员这个群体抹黑,在官员的身上留下了一个黑印,破坏了政府部门的公信力,损害了官员的形象,治理腐败问题必须从基层抓起,从源头上制止贪污腐败事件的产生,这样才不会危及到我国反腐倡廉大目标的实现。

治理“基层腐败”必须加大对权力的监督力度,将权力关进笼子,才不会让权力出现滥用的现象,基层干部要管好自己的手,不要将其伸到危害人民利益之上,只有良好的地基,才能保证高层建筑牢不可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危害 基层 腐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