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层的“苍蝇”猛于“虎”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财经]张捷谈反腐:基层的“苍蝇”猛于“虎” 随着今年首轮中央巡视的14份“问题清单”陆续披露,“反腐”再次成为了人们议论最多的话题之一。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说:“中

原标题:[我财经]张捷谈反腐:基层的“苍蝇”猛于“虎”

随着今年首轮中央巡视的14份“问题清单”陆续披露,“反腐”再次成为了人们议论最多的话题之一。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说:“中国的反腐对于这些‘苍蝇’打击力度不够。实际上,在基层‘苍蝇’比‘老虎’还要厉害,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到的是‘苍蝇’的危害。”

张捷指出,老百姓都是在基层办事,基层干部是什么样子对老百姓的影响非常大,这次中央巡视组能提出这么多基层问题,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沥慷)

【播报】继续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随着今年首轮中央巡视的14份“问题清单”陆续披露。“反腐”再次成为了人们议论最多的话题之一。据中国新闻网消息显示,除工程腐败等传统“高频问题”外, 此轮巡视还发现了诸多新问题。例如,北京“乡村干部腐败问题凸显,‘小官巨腐’问题严重”,宁夏一些干部“利用宗教习俗敛财”,天津“有的地方懒政现象有所抬头” 等等。

据了解,与2013年两轮中央巡视反馈情况相比,此轮巡视对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的通报更为细致、具体。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认为,这次巡视对基层腐败等一些新现象的揭示,对中国下一步反腐将具有很大的启示意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基层 苍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