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民营银行运营现状分析:所占比例极小


来源:中商情报网

人参与 评论

谈及民营银行的现状,我们先以“民资控股”和“服务民企”的“旧”民营银行概念来探讨,我国现在银行市场上由国有商业银行主导,民营银行所占比例极小。从我国当前商业银行的股权结构现状来看,373家主流商业银行

谈及民营银行的现状,我们先以“民资控股”和“服务民企”的“旧”民营银行概念来探讨,我国现在银行市场上由国有商业银行主导,民营银行所占比例极小。从我国当前商业银行的股权结构现状来看,373家主流商业银行中95%都是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大型国有企业和地方政府平台公司控股;在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只有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属于民营银行;在144家城商行和212家农商行中,仅在江浙一带有14家小型民营银行,民营银行在主流商业银行体系中仅占5%。而从商业银行的资产规模来看,大型国有银行与政府控股的商业银行也占到商业银行资产总规模的9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冰]

标签:银行 所占比例 政府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