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龙江鸡西:改善投资环境 提供“保姆式服务”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鸡西市鸡冠区倾力改善投资环境提供“保姆式服务” 11月8日,鸡西义乌国际商贸城开门迎客。这标志着鸡西义乌国际商贸城这个响亮的名字开始在鸡西这片热土上生根发芽。 “我们公司在全国各地开办了30余

原标题:鸡西市鸡冠区倾力改善投资环境提供“保姆式服务”

11月8日,鸡西义乌国际商贸城开门迎客。这标志着鸡西义乌国际商贸城这个响亮的名字开始在鸡西这片热土上生根发芽。

“我们公司在全国各地开办了30余个大型市场,但像在鸡西这么顺利的,绝无仅有!鸡冠区和西郊乡给我们提供的保姆式服务,帮我们解决了项目建设过程中所有的外围难题。”年轻的浙江义乌振凯市场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鸡西义乌国际商贸城执行董事施子房告诉记者。

为什么这么顺利?一直参与鸡西义乌商贸城建设的王立俊道出了个中缘由:这与鸡冠区倾力改善投资环境的“保姆式服务”密不可分。

保姆式服务,就是投资商只需提供简单的信息、要求,余下的事尽可能多的由我们帮他们去做,最大程度做到让投资商省心、轻松。鸡冠区不是把外来投资商当上帝,那样就拉远了距离,而是当作兄弟姐妹,把事情做好是理所当然。这是鸡冠区委、区政府为外来投资企业提供的“保姆式服务”的内涵。

服务零距离,从来不扯皮。从鸡西义乌国际商贸城项目的所有外围审批到场内“七通一平”再到包括投资者吃什么、住在哪里,我们可谓事无巨细,通盘考虑。西郊乡乡长宋长国告诉记者,为了解决投资商行的难题,区、乡分别为其提供了最好的车辆;为了解决住的问题,由投资商选定地点,乡里帮助完善办公所需的一切物品……。

为了让项目尽快落地,考虑到商贸城场地上方有电线,不方便施工,乡政府马上协调相关单位,并投资30万元,迁走杂乱的电线。场地不平整,乡里又花费60万元,从新发小镇等建筑工地拉土方,垫平了场地。

“非常惊讶,非常满意,非常美好!”谈起项目落户鸡冠区西郊乡的感受,鸡西义乌国际商贸城总经理王立俊接连用了三个“非常”。

今年10月25日一大早,王立俊总经理急匆匆赶到西郊乡,询问能否在11月8日之前解决商贸城供热管道铺设难题。乡领导立刻奔赴有关单位找到负责人,详细地讲述了鸡西义乌国际商贸城项目的重大意义以及项目建设遇到的棘手难题,得到了有关单位的全力帮助。为了抢时间、夺速度,乡里为施工人员配备专人负责提供一日三餐,本是一个月的工程量,在西郊乡的通力配合下,仅用6天就顺利完工。

同样是涉及到商贸城已经入住的数百家商户排水难题,乡领导多次找到有关单位,摆观点、讲理由、述焦虑,感动对方,几天时间,就顺利完成了包括鸡西义乌国际商贸城在内的西郊乡西部排水大难题。

谈到保姆式服务,乡党委书记李洪福深有感触,为了这个项目顺利推进,从省、市到区,尤其是市直各有关职能部门都展现了“一盘棋”思想和“特事特办”的高效工作作风。市发改、规划、国土、城乡建设、财政、经合、工商、环保、税务、金融、电力、消防等诸多单位和部门,只要是涉及到服务项目的事情,均是一路绿灯、快捷高速办理。这让来自经济发展最前沿的浙商惊讶不已,浙江义乌振凯市场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施仲谋为此连连感慨,难以想像,北方会有这样的效率和速度,在鸡西干事创业,心里有了底。

投资方还给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听说儿子要在黑龙江鸡西市投资10个亿建大市场,施仲谋年迈的父母有些不放心,亲自从浙江赶来,在与区、乡领导长谈中,两位老人悬着的心渐渐放了下来,临走的时候,他们拉着儿子的手叮嘱道,亲眼看到了,也亲耳听到了,鸡西是一个让人放心的好地方,你就在这里大胆地干吧!

正是这种“保姆式服务”,才让客商有了在鸡西甩开膀子大干一场的决心与信心。海宁皮革城、佟二堡皮具城、叠石桥纺织城、飞科电器、得力文具、联想电脑等实力品牌纷纷加盟,重庆、山东、深圳等地的商户和鸡西本地商家也接连与商贸城签约。商户们的抱团进驻,带来了巨大的品牌集聚效应和示范作用,使以商招商的模式在鸡冠区得以验证。

也正是有了“保姆式的服务”,让施仲谋在鸡西产生了更大的“创业野心与雄心”。面对拥有3800万人口的东北亚国际大市场,他再度提出在鸡西打造浙商国际商贸特区的构想,投资150亿元,按照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树立的现代商业标准,全面移植义乌市场的经营管理模式,建设一个销售收入300亿元,年利税1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10余万个的特大型国际商贸特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黑龙江 鸡西市 投资环境 保姆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