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内部分代表性动漫节 武汉动漫节入列


来源:深圳商报

人参与 评论

中国(杭州)国际动漫节是由国家新闻广电总局主办国家级的动漫专业节展,也是国内历史最长、规模最大,人气最旺,影响最广的权威专业动漫节展。杭州动漫节最为业界称道的便是它的高峰论坛。每年论坛主题不一,主要围

中国(杭州)国际动漫节是由国家新闻广电总局主办国家级的动漫专业节展,也是国内历史最长、规模最大,人气最旺,影响最广的权威专业动漫节展。杭州动漫节最为业界称道的便是它的高峰论坛。每年论坛主题不一,主要围绕国内外动漫产业、学术领域关注的焦点,探讨当下动漫领域的核心问题。除此之外,还有规范的竞标大会,促成动漫画、游戏的版权交易。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

促进交流 两大展会优势互补

文化部与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和卡通总动员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展会各具特色,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是一个促进商务交流、倡导跨领域渠道合作的商业会展;卡通总动员是一个面向动漫爱好者以及广大家庭的欢乐盛会。展会的合并举办,做到了优势互补, 使其既成为一个面向动漫游戏产业链上企业的专业交易、交流平台,也成为面向动漫爱好者培养动漫消费、培育动漫生活理念的卡通动漫嘉年华。

东莞漫博会

定位明确 搭建产品对接平台

中国(东莞)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目前已成功举办了5届。在促进动漫产业发展上,作为“兄弟城市”的东莞,似乎获得了比深圳更多的眷顾。广电总局曾多次强调要打造动漫博览会“北杭州,南东莞”的格局。东莞从举办第一届漫博会开始,就定位准确,更多的是做产业对接平台,促进动漫原创企业和衍生品制造企业之间的商业合作,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重庆西部动漫节

活动多样 立足西部面向国际

中国西部(重庆)动漫文化节是目前中国西部规模最大、人气最旺、影响最广的动漫专业盛会。影响范围包括四川、重庆、陕西、云南等西部多个省市。西部动漫文化节内容丰富多样,包括有“一商演,三论坛,四竞技,五展览”等各类活动。

武汉动漫节

注重创意 民企举办每年两届

武汉光谷动漫节是华中地区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动漫主体展会。该展会由武汉普类文化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举办,一年两届,每年五一和十一都会在武汉光谷举行。创意是光谷动漫节最为重视的文化要素之一。动漫节吸引了大量的创意人才,开发年轻人的创意思维,让一些新颖独特的设计得到更多人的喜爱,并形成一个独特的潮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冰]

标签:动漫游戏博览会 国际 东莞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