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学新生如何“玩转”图书馆


来源:新华社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新华社:大学新生如何“玩转”图书馆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们,忙着体验新生活,结交新朋友,却往往忽视了一个“百宝箱”——图书馆的作用。 首先新生不能错过的便是学校的图书馆,各个高校图书馆不但拥有各

原标题:新华社:大学新生如何“玩转”图书馆

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们,忙着体验新生活,结交新朋友,却往往忽视了一个“百宝箱”——图书馆的作用。

首先新生不能错过的便是学校的图书馆,各个高校图书馆不但拥有各个种类的图书,还拥有大量的电子数据库,为同学们查找更多资料提供了便利。 此外一般高校图书馆还有电子阅览室和覆盖全馆的无线网络方便同学们上网查找资料。还有便是图书馆给同学们提供了自习的地方,有的大学图书馆还提供了通宵自习室,满足同学不同的学习习惯。

“在大学里想看书直接去图书馆借,方便又经济实惠。并且数据库提供了大量学术信息,这是在校外享受不到的资源。”吉林大学大三的学生林子潇说。

对于很多大学而言,图书馆是一个绝佳的自习场所,经常会出现占座的情况。一般来说,图书馆是大学设施最完备,也是一个大学最重要的教学配套设施,很多高校还在图书馆安装有中央空调,夏天这里最凉快,冬天这里最温暖。

其次,一些老生还提醒大学新生,各个院系的图书室也校友捐建的图书馆也是重要资源,这些图书资源比较专业,更加适合本学科和研究领域,能够增加查阅图书资料的准确性。

对于大学生而言,可以利用的不仅是学校里的图书馆,公共图书馆如各省、市图书馆也是绝对不能错过的。

“公共图书馆面向社会各个阶层的读者,所以馆藏图书的种类也就更加齐全。大部分公共图书馆是365天开馆。如果你想借阅的书籍在高校图书馆并未收录,或者正好赶上闭馆,可以来省图书馆试试。”吉林省图书馆副馆长吴爱云说。

“同时各个公共图书馆也会定期的举办一些公益讲座,专题展览等活动,这类的活动是面向全体市民开放的,如吉林省图书馆的‘长白讲坛’,长春市图书馆的‘城市热读’等活动。请的都是省内外专家学者,同学们可以浏览图书馆网站上的公告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去听,丰富自己课余生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图书馆 大学 同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