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学新生报到“秘籍” 教你如何收拾行李


来源:重庆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新生要报到了,有了这个秘籍 还叫爸妈打包衣服要打PP 开学在即,到了高校新生收拾行李的时候,你是否正为此而头疼? 网友@我是肥志在新浪微博上晒出自己创作的漫画“新生打包秘笈”,萌态十足地介绍挑

原标题:新生要报到了,有了这个秘籍

还叫爸妈打包衣服要打PP

开学在即,到了高校新生收拾行李的时候,你是否正为此而头疼?

网友@我是肥志在新浪微博上晒出自己创作的漫画“新生打包秘笈”,萌态十足地介绍挑选行李箱和收拾行李箱的小妙招;@中关村大街59号的一只猫则以前辈的身份向新生们介绍必带物品……这些微博引来近万名网友的围观。

采访了几位重庆的大学生,分享了他们当年收拾行李的经验。

资料证件类

照片要多带几张

重庆工商大学摄影系大三学生王一夫,江苏人

“当时我在行李袋里装了个小文件袋。”王一夫说,“离家远,特别害怕漏东西,就拿了很多资料证件。到了学校才觉得挺靠谱。”

他带的资料证件有:录取通知书、户口本、身份证、党团员档案、学生档案、户口迁移证,“最好能准备几份复印件,免得报名时跑复印店。”

另外,高考准考证、考分条、一寸两寸证件照最好也带上。证件照最容易被忽视,却也是最重要的,办学生证、宿舍证都会用上,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多带几张,甚至可以带电子版。

生活学习类

不妨准备小药箱

西南政法大学国际经济贸易专业大四学生李俊杰,北京人

“当年来学校,就带了几样化妆品,其他的生活用品一样没拿。”李俊杰称,生活用品种类多,价格也不贵,到学校再买省时省力。

床上用品是学校准备的,李俊杰只是买了床褥子,“重庆比较潮湿,可以垫厚一点。我还买了亚麻床单,效果也不错。”

李俊杰的行李里主要有两种东西:一种是衣服,一种是喜欢的书。最有价值的是妈妈为他准备的小药箱,“当时重庆挺热,我有点轻微中暑,喝了点藿香正气液就好了。胃药、消炎药都可以备上,一些小病完全不用急着满大街找药店。”

装箱时

从下至上分三层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思敏

如今购物很便利,行李可适当精简,一个大包一个小包就差不多了。大包可以是行李箱,小包可以是贴身挎包或电脑包。

证件资料不妨放在录取通知书或文件夹里,便于集中保管。不妨放在贴身小包或电脑包里。这个小包放的都是最重要的东西,少量的现金和电脑都可以放入。

在收拾大包前,不妨提前对行李进行分类。比如书不易变形,比较重、硬,放在最底层。衣服柔韧性比较强,放在中间。最上层受到的震动最小,也不易受到挤压,可以放置洗漱用品或者易碎品。

一些USB线、充电器不妨集中搁置在收纳袋内,放在行李箱的缝隙中,不用占太多空间,银行卡最好放在大包,不要和身份证放置在一起,最好找一个钱包放在箱子的隔层里,或者放在最底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证件 行李 李俊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