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学新生入学必读的88个忠告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人参与 评论

准备篇 1、 请收起被录取的喜悦,在新的学校你的优秀需要重新再证明。 2、 你是去上学,不是搬家,所以不要带太多行李,学校没有为你准备大房子。 3、 出发前请认真查看录取通知书上的入学须知,按要求准备

准备篇

1、 请收起被录取的喜悦,在新的学校你的优秀需要重新再证明。

2、 你是去上学,不是搬家,所以不要带太多行李,学校没有为你准备大房子。

3、 出发前请认真查看录取通知书上的入学须知,按要求准备好证件,记得多带一些一寸照片。

4、 如果你准备申请贫困生贷款,请准备几张盖好有效公章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

5、 请随身带上你们学校的招办电话,还有你将报到院系的学生处电话,在网上都可以查到。

6、 出发前请电话咨询学校在火车站或汽车站是否有专人安排统一接待,尽量坐学校专车。

7、 启程前上网通过地图网站了解最近的路线、经过的车站、途中是否需要转车、要转几次车、转车时车票如何购买等等。同时计算出旅程时间,最好能白天到达学校所在地。如果你是晚上到,请通过网络咨询从你下车的地点到你们学校的行车路线和公交班次和距离,这些可以换算成当地打的实际费用(通过百度当地的的士价格乘以你的乘车距离换算)。

8、 如果发现你们学校网站根本无法搜索到,请你赶紧咨询当地的教育部门官方网站,也许你是遇到了骗子学校。

9、 办一张银行储蓄卡(尽量选择每个城市都很方便汇款的大银行),大额现金别带在身上。

10、 一旦离家,储蓄卡密码就是你的最高机密。凡是用种种理由套取密码的人都不靠谱。

11、 不放心自己孩子的家长可选择学生到校后缴费时再转账汇款。

12、 记得带一点家乡的特产,是拉近和同学关系的好媒介。

旅途篇

13、 无论到哪里,现在请记得随身带身份证。

14、 建议你在大学期间坚持坐硬座去你的学校,假如旅途够长,也是你认识很多有趣同龄朋友的机会(请不要指望在硬座车上有很多艳遇)。

15、 第一次出远门的同学请注意准备一些防止晕车的药。没有条件的带一些风油精也行。

16、 如果你要转车,不要让别人给你代买车票!一定要去正规售票窗口买票上车,即使车票价格贵一些。记住,第一次出门,安全第一。

17、 下车时请注意提前15分钟清点好自己的行李,不要多更不要少!

18、 当你走出车站时,不建议乘坐热情主动邀请你的“的士”或“咱们”校车。另外不打表的“的士”不要上!

19、 下的士时一定要索取车票,通过车票可以查找到的士车主,万一有东西遗漏,还可以找找看。

20、 如果是半夜到达,你不要相信还在车站等你们的“学校领导”的话。

21、 很多车站外面有很多人举牌接学生,但请看清楚:也许在大标语下面有一行小字,例如“**大学(很大很大)专修学院(很小很小)”,这可不是你要去的地方。

22、 记得带一些零钱在钱包备用,用大额钞票万一遇到换假钞的魔术你就欲哭无泪了。

23、 不要把所有的现金都装在一个口袋里,也别老用眼睛瞟自己装现金的口袋。

24、 如果你带了个背包,那么把你贵重的物品(手机钱包证件)放在前胸位置,这样安全一些。

25、 别扔了你的车票,报销旅途费用的时候还需要。

报到篇

26、 到了学校请第一时间注册缴费,该交给学校的钱交了就安全了。

27、 请注意保管好你的缴费发票,没有发票请记得要收据。

28、 如果你根本交不起学费,请你在来校前就提前去了解清楚你们当地的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学校的学费减免或助学贷款政策,如果不符合条件,你在报到时会很被动。

寝室篇

29、 费尽心思选一个好位置的寝室和床位是可以理解的,但一定要知道,很多学校寝室是年年要搬的,很多老生是根本不住学校寝室的,知道这点,你就明白,现在为争一个好寝室好床位和室友闹矛盾不值得。

30、 生活必需品买得越少越好,缺什么再买什么更节约钱,别让家长再给自己当保姆了。

31、 不管买什么生活用品,都请记住货比三家再决定。如果好东西的价格特别便宜,也可以考虑下是否可以不买。

32、 遇到来寝室上门推销的同学,不管你多么动心,请和外面正规商店对比后再决定,如果你担心错失好机会,你可以留下同学的电话,如果他们连电话都不愿意留,你还想买吗?

33、 请学会和你生活习惯完全不同的室友一起生活,学着和他们成为朋友。有的人是不太会考虑别人的感受,不过大部分时候,你的室友也是这样评价你的。最好这些室友会成为你难忘的校友,寝室虽小,友情大过天。

34、 别嘲笑你同学的缺点,例如口音。马加爵就是这样一点一点积累对同学的不满而爆发的,你想在你的寝室制造一个吗?

35、 请记住,寝室并不是保险箱,贵重物品一定要养成随身携带的习惯,大额现金请务必存在储蓄卡里,也别用生日或手机号码做密码。

36、 不要在寝室里用“热得快”或“电炉子”,真的,很多火灾就是因为它而起。

37、 抽空去办一张本地储蓄卡,要知道,异地卡每次取钱要扣很多手续费。

38、 我知道你有很多话想和同龄人倾诉,但学会保护自己的隐私话题,他们也许不太懂如何保守秘密。

39、 半夜要发短信,请将键盘铃声设置为静音。

军训篇

40、 多准备几双适合走路的鞋子。

41、 军训伙食可能吃不好,但早饭和午饭一定要吃饱。

42、 不要准备太多零食,否则很多女生想靠军训减肥的目的会起反效果。

43、 军训期间注意防晒补水,准备个大水壶,泡茶喝会比任何饮料都好。

44、 军训激烈训练后不要大量喝白开水,很容易造成肠胃不适。

45、 体质不好的同学,发现身体不舒服,千万别“坚持又坚持”,立即申请病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学校 大学 同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