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成发: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来源: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政协协商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年内有改革举措 年内,我市将出台支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改革举措。昨天(9月22日),市政协十二届17次常委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市政协主席吴超与

原标题:武汉政协协商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年内有改革举措

年内,我市将出台支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改革举措。昨天(9月22日),市政协十二届17次常委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市政协主席吴超与政协委员们一起,围绕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激发国有经济活力,提升武汉经济整体实力开展专题协商。

近些年来,我市在推进国企改革的进程中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发展道路。截至去年底,全市730家国有企业中,有457户已实现产权多元化,占62.6%。纳入市国资委监管的21户母公司中,有两户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指出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有资本等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经济,是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实现形式,有利于国有资本放大功能、保值增值、提高竞争力,有利于各种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10位政协委员先后发言,深入分析我市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面临的困难和障碍,剖析本地企业案例,借鉴国外先进企业经验,就我市如何更好地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积极建言献策。

阮成发表示,听了委员们的真知灼见很受启发。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规范、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这既有利于推进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融合发展, 共同做大做强,也有利于形成资本所有者和劳动者利益共同体。他提出要着力破解阻碍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中涉及的国企、民企以及法制环境的问题,通过分类推进,加快国企去行政化步伐等,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消除与混合所有制经济不相适应的体制机制障碍。

市政协主席吴超提出,要树立改革攻坚的观念、开放融合的观念、规范有序的观念,加深对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认识,他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职、积极参与,在总体谋划、推进混合、监督监管等方面,助力我市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文静]

标签:阮成发 混合所有制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