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美电器简介


来源:凤凰网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国美电器成立于1987年元月一日,是中国最大的以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零售为主的全国性连锁企业。国美电器在中国大中型城市拥有直营门店1600多家,年销售能力千亿元以上。 2003年国美电器在香港开业,迈出

国美电器成立于1987年元月一日,是中国最大的以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零售为主的全国性连锁企业。国美电器在中国大中型城市拥有直营门店1600多家,年销售能力千亿元以上。

2003年国美电器在香港开业,迈出中国家电连锁零售企业国际化第一步; 2004年国美电器在香港成功上市。

2012年12月25日,国美公布2013年—2015年企业战略规划,并以“信”为核心的品牌理念和企业文化。国美认为企业未来发展战略、品牌理念、企业文化都应以满足消费者和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多方共赢为基础,推进线上线下协同发展为核心战略。在线下实体店重点围绕一级市场优势地位巩固和开发二级市场,线上寻求可盈利电商渠道业务模式,与供应商合作共同优化供应链,打造低成本高效率平台等方面有序推进,实现企业由内而外的品牌升华。

国美确立了以“信”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和品牌理念,以被信任是一种快乐为企业品牌口号,以成就品质生活为企业使命;依靠准确的市场定位和不断创新的经营策略,始终引领家电消费潮流;在为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廉商品的同时,积极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本着“商者无域、相融共生”的企业发展理念,国美电器携手众多产业链合作伙伴保持紧密、友好、互惠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成立信联盟,成为众多知名家电厂家在中国的最大的经销商。

作为中国最大的家电连锁零售企业,国美电器直接为社会创造就业30多万人,每年为国家上缴税收达15亿元以上。国美电器是中国企业500强之一,被中央电视台授予“CCTV我最喜爱的中国品牌特别贡献奖”;2013年2月,美国德勤发布《2012全球零售力量》报告,国美电器连续四年位列中国上榜家电零售第一位;2012年9月,国美电器以661.26亿元的品牌价值上榜中国百强品牌价值榜,成为唯一入选的中国家电零售业品牌,连续六年位居中国家电零售品牌价值榜榜首;此外,《亚洲零售杂志》发布了“2012年度亚太零售500强”榜单排名,国美电器荣获“亚太零售500强中国地区金奖”;国美被《福布斯》杂志列入“2011年亚洲上市企业50强”,是上榜的唯一一家亚洲家电零售商;在全球顶尖零售行业研究公司Planet Retail发布的2011年全球TOP 30电器/娱乐及办公用品零售商榜单,国美电器位居中国家电零售第一品牌;全球一流的零售洞察力与咨询公司Kantar Retail发布的2010年度全球Top50零售企业榜单,国美电器成为唯一入选的中国零售业品牌。

作为社会企业公民,国美电器在重视自身发展的同时,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公益事业,回报社会。2010年中国内地发生严重旱灾和地震灾害,国美电器向重点灾区累计捐赠710万元现金和100万元物资。2008年5月,国美电器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6000万元现金和物资,并向中国红十字会中国红项目、中国扶贫基金会分别捐赠150万元和232万元,帮助贫困偏远地区建立医疗救助站和解决基本体育设施缺乏问题。2006年7月,国美电器向潮汕星河奖基金会捐资人民币500万元,作为奖学助学基金,用于支持和鼓励品学兼优的星河奖获得者,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2005年1月,国美电器发起“让世界充满爱”援助印度洋海啸受灾国孤儿活动,并率先捐资1000万元,成为当时第一个帮助受灾国进行灾后重建的中国企业。

奉行成就品质生活的企业使命,本着对广大投资者、合作伙伴、员工和社会负责的原则,国美电器将继续着力将企业打造成为一个备受尊重、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国际优秀家电连锁企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晓阳]

标签:国美电器 企业 品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