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投资者有口福 得利斯要给股东送澳洲牛排


来源:证券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投资者有口福 得利斯要给股东送澳洲牛排 上市公司实物“分红”沉寂了一段时间后,得利斯(002330)宣布要赠送股东澳洲牛排。 上交所曾解读上市公司免费赠送产品,算不得分红,但投资者还是喜于以此

原标题:投资者有口福 得利斯要给股东送澳洲牛排

上市公司实物“分红”沉寂了一段时间后,得利斯(002330)宣布要赠送股东澳洲牛排。

上交所曾解读上市公司免费赠送产品,算不得分红,但投资者还是喜于以此理解为股东福利。今日,得利斯公告计划掏出1240万元的预算费用,计划送出5万份248元一款的得利斯澳洲牛排。

得利斯给出的股权登记日是12月18日,这意味着现在还没有公司股份的投资者,还有一天的时间买入公司股份。不过,得利斯给投资者提了一个不低的要求,要买入公司1000股以上,以17日收盘价计算至少16490元。与其他送过东西的上市公司相比,这成本稍稍有点高。

昨日得利斯股价是涨停的,那么18日股价是否会收到投资者购入“牛肉”股份的影响?从A股上市公司赠送股东实物的历史看,有时候有一定影响,可还是主要看“气质”。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自打2013年4月3日起,南方食品送起了芝麻糊开启赠送大门后,各种产品扰人眼花,有龟苓膏、酒、腊肉,有健康会员卡、优惠券,甚至还有安全套、艾滋病快速自检试剂。

比较诸多上市公司送实物的特征,还是有很大的不同。其一,上市公司设定的股权登记日有差异,有的是当晚公告截至当天,有的是给出几天至几周不等时间供投资者买入股份;其二,赠送物品本身差异不小,有的是健身卡优惠券,显然诱惑力不够,有的是安全套、青稞酒,略有诱惑,毕竟很多时候用得着,但如果手续不够简单,估计很多投资者懒得为了百八十元申请一趟。此次得利斯赠送数百元牛肉产品,已经算是价值最高的了;其三,公司设定投资者条件不同,有的只要是股东就好,1股也可以,有的则要1000股,比如此次的得利斯,还有此前的人福医药。

[责任编辑:洪烨]

标签:投资者 牛排 得利斯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