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千元起步打拼二十载 天门小伙实现自创男装品牌梦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两千元起步打拼二十载 天门小伙实现自创男装品牌梦 简单、大气,这是“70后”曹林军给人的第一感觉。 他来自天门农村,怀揣2000元闯荡大武汉,用人生最宝贵的20年一点一滴夯实自己的梦想,“就是

原标题:两千元起步打拼二十载 天门小伙实现自创男装品牌梦

简单、大气,这是“70后”曹林军给人的第一感觉。

他来自天门农村,怀揣2000元闯荡大武汉,用人生最宝贵的20年一点一滴夯实自己的梦想,“就是想做服装生意,拥有自己的品牌”。

追梦

天门农村伢揣2000元只身闯武汉

1992年,在市场经济大潮涌动的岁月里,20岁刚出头的曹林军已不满足天门老家的贫瘠。“人多地少,都是山林,太穷了。”曹林军回忆称,在与家人一番沟通后,他揣着借来的2000元本钱来到武汉,“听说汉正街满地是黄金”。

上世纪90年代初,汉正街的崛起在改革开放初期的中国大地上显现出前所未有的勃勃生机。曹林军用1000元租下门面后,一脚踏进了服装行业。

那是一个冬月大雪夜,苦于无工可请的曹林军连夜坐车到潜江,“听说那里有个裁缝师傅”,走了30多里路,凌晨2点才到熟人介绍的裁缝家。

几经沟通,在拿出身上仅有的500元定金后,裁缝师傅终于肯来汉帮忙。“1个师傅8个徒弟,9台缝纫机都是我亲自一个个扛上货车的。”

低谷

一单亏百万“大家都以为我跑路了”

“起早贪黑,如履薄冰”,这八个字概括了曹林军在大武汉打拼的日子。“第一次是做棉衣,不懂就边学边做。”曹林军说,在经历了2年的摸爬滚打后,1994年底他成了“万元户”,“当时高兴得一夜没睡”。

生意的红火,超出了曹林军的预料。创业第三年,也就是1995年冬天,他一口气赊了150多万元的布匹及辅料材料,去潜江找国营成衣厂,下单做2万件棉衣。

然而,就在100多万元的布匹被裁成备料后,这家工厂突然宣布停工,“换了领导,新领导不愿意继续合作”。“工期一拖就是67天,冬天过完后这批棉衣只能贱卖,100多元的成本按照30元一件处理了。”曹林军无奈地说,那一单就亏了100多万元, 他只得四处借钱还账,“大家都以为我跑路了,没有想到小曹还会回来给货款”。

重生

自创男装品牌年销售额达千万

在汉正街埋头打工7年后,曹林军决定再拼一把。

省吃俭用,还完最后一笔30万元的借款后,靠着亲戚资助的15000元,2002年,曹林军再次回到10年前自己起步的地方,“在哪儿摔倒,就在哪儿爬起来”。

这一次,曹林军看准了靓仔装这个市场新趋势。凭借诚信经营和自主创新,如今的曹林军不但拥有了自己的男装品牌“亮黑仔”,而且公司年销售额已达到千万元级别,“标准公司化运作,聘请专业设计团队对产品进行专业的品牌管理”。

当记者问他,在服装行业竞争惨烈的当下有无转行念头?曹林军哈哈一笑说:“还是觉得服装行业最好,我已经习惯了。”

[责任编辑:高国祯]

标签:天门小伙 男装品牌 自主创业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