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买挖掘机质量问题终止付款 10个月后退货要付17万使用费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掏了首付买挖掘机 质量有问题终止付款10个月后退货要付17万使用费 武汉晚报讯 “挖掘机质量有问题,我把东西也还回去了,为什么还要付使用费?”程先生怎么也闹不明白,自己将分期付款买的挖掘机还给

原标题:掏了首付买挖掘机 质量有问题终止付款

10个月后退货要付17万使用费

武汉晚报讯 “挖掘机质量有问题,我把东西也还回去了,为什么还要付使用费?”程先生怎么也闹不明白,自己将分期付款买的挖掘机还给了商家,没想到还要付17万元的使用费。

2013 年3月2日,程先生以分期付款的方式向某机械公司购买了一台价值79万元的挖掘机。双方在买卖合同中约定,程先生应在2013年5月20日前支付首付款,其他的余款、利息以及保证金、管理费等费用共728880元,程先生要在2013年7月20日到2015年6月20日内,分24期付清,每月20日前支付。而程先生在付了首付后没多久,因挖掘机质量等原因没有按期支付货款,并于2014年1月20日,将挖掘机返还给了机械公司。

本以为商品自身质量有问题,自己又将商品归还了,程先生觉得就该没问题。没想到商家竟还要自己赔付高额的使用费。商家认为,双方当时在合同中写明,陈先生逾期付款45日,商家有权收回挖掘机,同时程先生还需要支付使用费。

第一个月总价的20%、第二个月总价的10%,第三个月7%……这样算下来,10个月,程先生要支付60多万的使用费,扣除首付150000元,程先生还要支付40多万元。

审理此案的硚口区人民法院法官杨莉认为,据相关规定,商家收取的使用费不得超出使用该设备的代价及设备受损害时的赔偿数额,因此本案使用费参照市场的同类型号挖掘机租赁费来算比较合适。陈先生使用挖掘机10个月,同型号挖掘机租金每月17000元,陈先生应该支付商家17万元的使用费(包含首付15万元)。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挖掘机 使用费 质量问题 凤凰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