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严查驾校VIP班违规收费 武汉或6月网上预约驾考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武汉部分驾校VIP班实为违规高价出售考试名额的“插队班”!此消息昨日在本报见报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当日,新华网、人民网、腾讯网等网站纷纷转载本报报道。部分网友直言,驾校培训活动已经收取了相应费用,

武汉部分驾校VIP班实为违规高价出售考试名额的“插队班”!此消息昨日在本报见报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当日,新华网、人民网、腾讯网等网站纷纷转载本报报道。部分网友直言,驾校培训活动已经收取了相应费用,如我省物价部门规定:去年9月1日起,C照培训费不得超过3300元;除培训费、考试费、驾照工本费与体检费(共530元)外,不得收取其它任何费用。这些费用已经囊括了驾校的成本和收益。可部分驾校利用掌握考试名额资源之便,额外收取VIP费用,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严格管理。

对此,省物价部门有关人士表示,今年3月初,他们已发现驾考市场VIP班违规收费情况,希望市民及时举报此类现象,一经查实,将严肃查处。

昨日,武汉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还称,今年6月,该市有望执行网上预约驾考。届时,车管部门要推行互联网、电话等远程自助预约驾驶人考试服务,公开考试预约计划、预约人数和考试人数,方便群众自助选择时间参加考试。届时,学员上课后要验证指纹,学员的上车时间和训练的里程数都会记载在系统中,一旦达到了学时标准,即可进入武汉市车管所的网上考试预约系统进行预约,考试时间、地点等,一清二楚。

“届时,学员的考试时间可以按顺序排列,而VIP插队班将不再有生存的土壤。”这名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VIP 驾考 有望网上预约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