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一季度售车达80亿元 进口车平均征税5万


来源: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蛇年首季度车市表现如何?武汉给出的答案是52335辆汽车“寻主”成功,共计80.04亿元被用于汽车消费。 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武汉人购车花了80.04亿元,比去年同期67.6

蛇年首季度车市表现如何?武汉给出的答案是52335辆汽车“寻主”成功,共计80.04亿元被用于汽车消费。

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武汉人购车花了80.04亿元,比去年同期67.65亿元增长18.31%。共计征收52335辆车辆购置税,比去年同期增长16.97%。

不过第一季度,武汉进口汽车保持了较高增幅,共征收进口汽车3757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7.92%。第一季度武汉平均单车征税额为13438元,其中进口汽车平均单车征税额为47764元。

第一季度武汉汽车消费市场从车型看,出现“三增四减”情况,越野汽车、轿车、客车比去年同期增长;自卸汽车、载货汽车、牵引汽车、专用汽车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

“这跟我们市场情况相当吻合”,武汉市最大汽车市场竹叶山汽车市场首席分析师陈志东告诉记者,今年第一季度SUV特别“吃香”,该市场3月份SUV车型销售量环比1—2月份平均值增长8.57%,“一个原因是因为换车一族倾向于选择宽敞舒适的大排量乘用车,另一个原因是现在SUV价格出现下探,进一步挤压B级车市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季度 武汉 售车达80亿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