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南财经校友任中行党委书记 银行高管变动密集上演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田国立于1983年毕业于湖北财经学院(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15日,中行、国开行两大银行高层变动消息引发了媒体的密切关注,交行原董事长胡怀邦接棒陈元赴国开行任董事长,中信银行原董事长田国立出任中行党

田国立于1983年毕业于湖北财经学院(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15日,中行、国开行两大银行高层变动消息引发了媒体的密切关注,交行原董事长胡怀邦接棒陈元赴国开行任董事长,中信银行原董事长田国立出任中行党委书记。

此番两大行高层人事变动后,银行业高管人事系列变动或将继续上演。记者梳理发现,近一年半以来,已有八家大银行经历了统帅人事变动。

田国立出任中行党委书记

中国银行新任掌门人终于尘埃落定。4月15日,中央组织部宣布中信银行原董事长田国立出任中行党委书记。同日,交通银行原董事长胡怀邦任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

记者昨日发现,中行官方网站“领导班子”一栏的首位,已换上田国立的照片和简介,中行对此回应:田国立已担任中国银行党委书记。由于中行是上市公司,田国立担任中行董事长一职仍需经过董事会选举通过。这意味中行在原董事长肖钢转任证监会主席近一月后,新任董事长终将上任。

一个月前,中行前党委书记、董事长肖钢离开掌舵十年的中行,担任中国证监会主席。

54岁的田国立曾任职于建行、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信达资产管理、中信集团。资料显示,田国立于1983年毕业于湖北财经学院(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学士学位。

此外,交通银行4月15日发布公告称,胡怀邦已辞去该行董事长、执行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辞任自2013年4月15日起生效。资料显示,现年57岁的胡怀邦曾担任过金融学院院长、央行大区分行行长、银监会纪委书记、中投党委副书记和交通银行董事长。

而68岁的原国开行董事长陈元在告别执掌15年的国家开发银行后,将代表中国参与筹建金砖国家开发银行。

一年半来八大银行换帅

事实上,多家上市银行董事长变动的一幕在一年半以前曾经上演过。2011年10月29日,三大金融监管机构——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集体换帅。原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接任证监会主席、原农业银行董事长项俊波出任保监会主席。

2012年初,原国家开发银行行长蒋超良任农业银行董事长,原央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洪章任建设银行董事长。

去年8月,建行原副行长朱小黄接替陈小宪出任中信银行行长,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出任浦发银行行长一职;随后,平安银行宣布孙建一和邵平分别接替肖遂宁和理查德出任整合后的平安银行董事长和行长。

今年2月,邮储银行原副行长吕家进升任行长一职。

一年半来银行高管变动一览

时间 人物 调整后职务 调整前职务

2013.4.15 田国立 中国银行党委书记 中信银行董事长

2013.4.15 胡怀邦 国开行董事长 交通银行董事长

2013.4.15 陈元 金砖国家开发银行 国开行董事长

2013.3.17 肖钢 证监会主席 中国银行董事长

2013.2.3 吕家进 邮储银行行长 邮储银行副行长

2012.9.24 孙建一 平安集团董事长 平安集团副董事长

2012.9.24 邵平 平安银行行长 民生银行副行长

2012.8.29 朱小黄 中信银行行长 建设银行副行长

2012.8.31 朱玉辰 浦发银行行长 中金所总经理

2012.1.16 王洪章 建设银行董事长 央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2012.1.16 蒋超良 农业银行董事长 国家开发银行行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银行 党委书记 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