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宜化业绩下滑25日跌停 子公司隐瞒污染事故


来源:北京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宜化业绩不佳又陷信披漩涡 一边身陷信披漩涡,一边是一季度业绩明显下滑,湖北宜化昨日的跌停并不意外。 据了解,湖北宜化25亿元再融资的环保核查期刚过,其子公司青海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

原标题:湖北宜化业绩不佳又陷信披漩涡

一边身陷信披漩涡,一边是一季度业绩明显下滑,湖北宜化昨日的跌停并不意外。

据了解,湖北宜化25亿元再融资的环保核查期刚过,其子公司青海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青海宜化”)便连续出现污染事故,被环保部门整改及约谈。

青海省环保厅指出,青海宜化因环保设施建设不完善、管理不到位,致使废水、废气、噪声等污染物超标排放,造成两次环境污染事故,环境污染问题突出,并详细列出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要求企业再次整改。

事实上,上述子公司不仅存在环保问题,湖北宜化在环保核查及公示时,公司与青海环保部门关于青海宜化PVC项目的文件及公告中,存在诸多矛盾与事实不符之处,且对于除项目遭整改之外的其他环保问题并未予以披露和公告,涉嫌信披违规。

根据国家环保部此前发布的《关于加强上市公司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发生可能对上市公司证券及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且与环境保护相关的重大事件,投资者尚未得知时,上市公司应当立即披露。

另外,联讯证券指出,湖北宜化受累于氯碱、DAP量价齐跌,业绩明显低于预期。该公司一季报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45.12%。

受上述不利因素影响,湖北宜化昨日开盘后股价直线下滑,一直在低位徘徊,至收盘时封跌停板,跌幅达到10.03%,报收于9.06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明承友]

标签:凤凰网湖北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