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乳品进口新规5月1日起实施 规范洋奶粉市场


来源: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进口乳品需批批自检”、“首次进口需经风险评估”……新版《进出口乳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于昨起正式实施。 去年,我国各口岸检验检疫部门共查出不合格进口乳品318批次、566吨,其中不合格婴幼儿配方乳

“进口乳品需批批自检”、“首次进口需经风险评估”……新版《进出口乳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于昨起正式实施。

去年,我国各口岸检验检疫部门共查出不合格进口乳品318批次、566吨,其中不合格婴幼儿配方乳粉43批次、80.95吨。今年年初,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提前按新规规范检验进口乳制品,针对婴幼儿配方食品的检测项目,已达60多项。同时,该局还根据日常风险监控和风险分析结果,对于一些新出现的、或可能在乳制品中添加的风险物质加强抽检和布控。如针对从新西兰进口的乳制品,检测项目中就增加了双氰胺物质的监测。

该局食检处负责人介绍,目前只允许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法国等30个国家的乳品进口,并通过建立乳品进口商黑名单制度,规范洋奶粉市场。(记者刘天纵、通讯员吕洁文、张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进口 乳品 规范洋奶粉市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