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东升首谈儿子当村官称接地气 第二任妻子为毛后人


来源:和讯网

人参与 评论

图为:陈东升 图为:孔东梅 在前日举行的2013年黑龙江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三届年会上,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承认儿子陈奕伦在贵州当村官一事,一时引发网民极大关注。“我去

图为:陈东升

图为:孔东梅

在前日举行的2013年黑龙江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三届年会上,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承认儿子陈奕伦在贵州当村官一事,一时引发网民极大关注。“我去看过他一次。他跟他的乡长晚上12点拉着一车白菜到凯里市去卖,从2点钟卖到5点钟,卖了573元钱。”陈东升说,儿子今后不管是从政还是接班,或是自己创业,当村官的这段经历都会对他产生影响,那就是“接地气”。

陈东升,就是不一样。他的思想始终保持着“92派”商业精英的特质。

现年55岁的陈东升,同时成就了三个领域中年轻人的创业梦想。他创办了中国本土最大的拍卖公司——嘉德拍卖行,总资产千亿元的保险公司——泰康人寿,中国一流的快递公司——宅急送。

语录

●中国经商走过三个阶段,最初靠的是“胆子”,双轨时期靠的是“路子”,上世纪90年代后越来越多靠的是“脑子”。一夜暴富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急于求成的心态不成。

●最好的创新就是率先模仿。第一,要善于模仿,就是说你是主动的;第二,要率先,这很重要,就是说你必须是第一个模仿者;第三,要找最好的模仿。

嘉德拍卖

高官下海首创拍卖

陈东升的父亲陈万林是湖北京山县杨集镇双墩村一位“老革命”。陈东升与哥哥陈显宝、弟弟陈平都出生在湖北天门。35岁之前,陈东升走的是仕途。22岁那年,他考入武汉大学政治经济系,毕业后进入对外经济贸易合作部国际贸易研究所发达国家研究室。5年后,31岁的陈东升成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世界》 杂志社最年轻的副主编,享受副局级待遇。

1992年邓小平南巡,中国企业政策发生改变。据他回忆,当时有同学拿来一份《羊城晚报》,上面刊登了一篇文章,说中国有五千年文明,却没有一家像索斯比、佳士得这样的拍卖行。大家提议应该开一个拍卖行。陈东升心动了,当年,他同时递交了两份申请,一份是申请创办嘉德拍卖行,另一份是申请经营人寿保险业务。

1993年5月,在苦苦等待9个月之后,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创立。

回想起嘉德的创办经历,陈东升说,那时根本不知道拍品怎么来,也不知道怎么拍。但是,他选择了最好的模仿对象——国际最著名的拍卖公司索斯比。从包装袋、 价格、目录屏幕,到专家系统和信用制度,嘉德一一模仿。嘉德终于成为中国第一家具有国际拍卖概念的拍卖公司。

根据公司官方数据,2011年嘉德拍卖行共成交29700件拍品,总成交额高达112.3亿元;而2009年它的总成交额只有27.12亿元,即3年翻了4倍。按照25%的佣金计算,2011年嘉德拍卖行的营业收入约为28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儿子 陈东升 孔东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