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国置业董事长许晓明 “冷面”热肠真性情


来源:鄂商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南国置业董事长许晓明其人一再低调 早在三个多月前南国置业[0.00% 资金研报]拿到证监会IPO首发批文起,记者便联系上南国置业公司董秘王一禾,表明了想采访许晓明的意图。当时,王一禾告诉记者

原标题:南国置业董事长许晓明其人

一再低调

早在三个多月前南国置业[0.00% 资金研报]拿到证监会IPO首发批文起,记者便联系上南国置业公司董秘王一禾,表明了想采访许晓明的意图。当时,王一禾告诉记者:许为人非常低调,极少接受媒体采访,要采访他估计“比较困难”。

此后,记者多次联系许晓明本人。最后,正在北京为公司上市的事情奔走的他第一次答应接受媒体的采访,但他也提出采访要等到公司正式上市以后。

在正式确定采访时间后,董秘王一禾事前就与记者沟通,“可以问有关公司的事情,最好不要问关于他个人的问题。”而采访之前,许晓明也再三向记者强调,这次采访不谈个人私事。许晓明的低调,可见一斑。

外界对他个人的了解,大多只能从网络的零星资料中略窥一斑:1985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情报科学系,后考入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研究生部,由所在地名五道口代指的这一研究型学府,素有金融界的“黄埔军校”美誉。毕业后,许晓明进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分行工作。1992年5月,出任中国宝安[0.00% 资金研报]集团副总裁,在此期间,他主持操作了中国证券史上的第一例收购兼并——宝安收购延中实业,轰动一时,当年他才28岁。

采访中,46岁的许晓明给记者的第一印象便是低调,每次回答问题简短而明确。对于湖北新贵、首富一类的说法,许晓明向记者表示,他不喜欢这样的称谓。

11月12日上午9点半,在武汉硚口区宗关南国置业公司办公大楼的会议室,许晓明如约走了进来。他头发花白,双眉紧锁,浅浅的笑对记者寒暄了几句,很快便进入采访正题。

“没什么太多的改变,可能就是责任感要更强一些,对社会的担当要更多一些。公司要做得更好一些!”当记者问到上市后,他个人的心态变化,许晓明如是说。而对于网上有关他的传言,妻子曾向他抱怨外界怎么造出“这么多事”,他说:“我很少上网,听到了,只好无奈地笑笑。”

“冷面”热肠

采访中,每当记者问及他的个人与家庭,他或是直接拒绝,或是一笑了之,算是答复。

这并不是刻意为之。事实上,南国置业的员工们也很少能见到这位老总的笑容,即使是在工作中或平时遇见跟他打招呼。“他平时很严肃,一般很少看到他笑。”南国置业的员工这样告诉记者。而更接近许晓明的部下,则早已习惯了老板的不苟言笑。

在公司的管理上,许晓明是其团队成员眼中一位值得追随的老总,这源自于他对属下的信赖。在公司的经营方面,许晓明能给予属下极大的发展空间。一位公司的营销总监说,一般公司的决定权都集中在老总手里,而许晓明却能放手让他们自己去做。

许晓明是地地道道的湖北京山人,至今在京山县人民政府的网站上还挂着他的事迹。尽管许晓明给外人一种严肃的印象,他却对母校武汉大学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2002年,许晓明向武汉大学捐资60万元,设立“南国置业弘毅助学金”,资助母校2002级100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本科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2006年他再次向武汉大学捐资80万元,又一次向家境贫寒的学弟学妹们伸出援手。

2006年6月,此时南国大武汉家装刚开业不久,许晓明受邀回到武汉大学作演讲。在演讲中,他畅谈自己的求学创业经历。还语重心长告诫学弟学妹:“一个成功者应具备的素质包括:绵绵不断的进取心,皎皎高洁的好情操,点点积累的能力。”

不仅如此,许晓明极具社会责任感。汶川大地震后不久,他就带领公司员工远赴灾区第一线帮助救灾,出资出人在什邡捐建了一所特殊教育学校,专门负责残疾儿童的培养。“平时许总看起来很严肃,但去年许总带领我们去灾区慰问,好几次他都动情地流泪了。”许晓明身边一位亲近他的职员指着公司过道公告栏上的照片告诉记者。

许晓明曾说:“在主流价值观缺失的当今,最朴素的东西往往是最根本的。坚守那些善恶、是非、正邪的基本标准,人生的长跑中你才会是最后的胜利者。”

这是许晓明心中长期坚持的人性理念,在现实在中,他将此用在了公司的管理上。在市场经营管理中,许晓明第一个提出了“无理由退换,先期赔付”的理念。当他提出公司要这么做的时候,身边的人都善意提醒他,要是一些消费者恶意退换,公司的损失很大。“我从来没把人心想得这么恶,恶意退换的人有也还是极少数。”面对他人的疑惑,他这样回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许晓明 南国置业 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