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武汉富豪生活 千万富豪年均消费160万


来源:凤凰湖北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楚天都市报报道: 武汉有多少千万富豪?他们过着什么样的生活?一直为中国富豪排座次的英国人胡润,昨日抵汉向媒体发布“武汉千万富豪生活方式与品牌倾向调查”。 为何单独为武汉设立子榜?胡润笑答:“湖北富豪群

楚天都市报报道: 武汉有多少千万富豪?他们过着什么样的生活?一直为中国富豪排座次的英国人胡润,昨日抵汉向媒体发布“武汉千万富豪生活方式与品牌倾向调查”。

为何单独为武汉设立子榜?胡润笑答:“湖北富豪群体排名居中国第14位,大约有11,500名千万富豪,800名亿万富豪。现在,中国发展看中部,中部发展看武汉。”

平均年龄40岁平均财富6000万武汉千万富豪多出身房产业

在两个多月的调查过程中,调查团队面对面地访问了101位个人资产千万元以上的武汉富豪,其中多数资产在1000万-5000万元间,还有近20%资产亿元以上的富豪,甚至有一位胡润百富榜上榜富豪。武汉这些富豪主要来自房地产、服务业与零售业三大领域,尤以房地产为最,但在全国榜单里,千万富豪从事服务业的最多。

武汉富豪平均年龄40岁,与全国榜单一样,但在男女比例上,武汉为8:2,全国为7:3,江城女富豪数量偏少。

武汉富豪年均消费为160万,平均拥有3辆车、3.5块名表,平均拥有假期13天;而全国富豪年均消费170万元;平均拥有3辆车、4.4块名表,平均拥有假期16天。

从整体比较来看,武汉富豪忙碌程度高过全国水平,消费则略低于全国水平。

投资首选房产,消费最爱旅游

富豪们如何赚钱与花钱,是大家极感兴趣的问题。从调查结果显示,武汉千万富豪的财富大多来源于投资回报和企业所有权受益。在投资理念方面,他们比较喜欢积极投资,格外热衷房地产投资,其次是股票投资。除了自住房产外,武汉富豪们比较喜欢在上海和北京购置第二套房产。

武汉富豪还爱收藏古董字画。

在社会责任这一方面,武汉富豪与全国不同,认为慈善捐款是尽企业家责任的最好方式。而在全国榜单里,慈善捐款排在纳税、引领行业、提高就业率等选项之后。

在武汉千万富豪的年度消费榜上,排名首位的是旅游,其次分别是日用奢侈品、孩子教育、礼品和娱乐。他们最钟爱的旅游目的地,国际是美国、法国和澳大利亚,国内是三亚、云南和香港。

胡润承认身价过千万靠私人关系调查富豪

武汉晚报报道: “有人说我的身价已3000万了,这太夸张了!”昨日,胡润对记者表示,随着榜单样式增多,身价确实跨过千万元。

1997年,胡润来到中国工作。1999年,他单干始创“胡润百富”,2000年,胡润开始自己排榜单。他回忆,最初是在上海里弄巨富大厦里,借朋友家里电脑,与几个好友中排出第一份财富榜单。

现在,《胡润百富榜》现已成为中国最权威的富豪排名,亦被认为是中国商界的名人录。继《胡润百富榜》之后,胡润百富每年5月发布《胡润慈善榜》,此名单列出慈善捐赠中最慷慨的中国富豪。《胡润艺术榜》列出前50位于过去一年内作品公开拍卖销售额最高的在世中国艺术家,《胡润财富报告》则公布中国千万富翁的区域分布人数。

胡润百富旗下拥有杂志《胡润百富》月刊、《名校指南》、《马球与马术》和胡润研究院以及一个专门为中国企业家和高收入人士进行商务活动策划的部门。

胡润说,榜单得到许多知名企业广告赞助,公司人员才50人,利润还比较可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富豪 武汉 消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