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收益率一降一升 银行理财与国债一冷一热


来源: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投资者经常将资金在银行理财和国债之间玩“跷跷板”游戏,眼下,国债成为吸金重头。 新一批国债发行期限原本定为10日至19日。10日早上8时不到,汉口开明路中国银行门口,前来购买国债的投资者排起了长队。开

投资者经常将资金在银行理财和国债之间玩“跷跷板”游戏,眼下,国债成为吸金重头。

新一批国债发行期限原本定为10日至19日。10日早上8时不到,汉口开明路中国银行门口,前来购买国债的投资者排起了长队。开门10分钟不到,5年期国债被抢购一空。9时许,3年期国债也告售罄。同样的火爆场景出现在建行沌口开发区支行,工行水果湖支行。

国债热销与银行理财遇冷形成鲜明对比。昨日,记者在水果湖某股份制银行看到,现金窗口叫号排起了长队,3个理财窗口只启用了2个,人流明显偏少。银率网提供的数据显示,4月份各商业银行共发行2439款理财产品,环比下降12.8%。

据了解,这主要和收益相关。本次发行的3年期和5年期电子式国债,收益率分别为5%和5.41%,与去年发行的第9期、第10期储蓄国债相比,收益率有一定幅度提升。

受中国银监会理财产品新政影响,4月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下滑,目前市面上鲜有收益率超过5%的产品。农行昨日发行的“金钥匙·安心得利”2013年第1269期人民币产品,期限为45天,收益率为3.75%。业内人士表示,银行理财产品的调整仍将持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收益率一降一升 国债 银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