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500强10家协议投资400亿 未来科技城预备起跑


来源: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记者从武汉未来科技城暨人才特区建设发展战略研讨会上获悉,随着众多项目启动运营,未来科技城预备“起跑”,加速发展。 目前,未来科技城起步区——2.6平方公里的龙山创新园已初现雏形,二期15.9平方

昨日,记者从武汉未来科技城暨人才特区建设发展战略研讨会上获悉,随着众多项目启动运营,未来科技城预备“起跑”,加速发展。

目前,未来科技城起步区——2.6平方公里的龙山创新园已初现雏形,二期15.9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70余个项目签约入驻,协议投资额400余亿元。

引进的大型项目中,包括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航科工等央企项目14个,华为技术、德国电信等世界500强项目10家,成为中部吸引名企和高端研发机构最多的科技园区之一。

武汉新能源研究院、武汉光电工研院、武汉智能装备工研院、武汉导航与位置服务工研院相继挂牌入驻;国家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基地已奠基,湖北省大学科技园、地大资源与环境研究院已启动项目前期工作,预计年内开工。

中美清洁能源研究中心碳捕获试验基地于2011年12月投入运行,凯迪生物质热化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3年1月成功生产了第一桶生物质燃油。

据了解,武汉未来科技城总体规划面积为66.8平方公里,将分步建设9大园区和一个生态休闲区,形成约30万人口规模的卫星城。到2020年,这里将引进、培养2000个创新团队,形成50家世界水平的研发机构和创新企业,科研人员超过10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世界 协议 未来科技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