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谷打破美国技术垄断 迎战国内千亿级大市场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 光谷打破美国技术垄断 迎战国内千亿级大市场 图文:地下水监测 思高抢先机 图为:由于地下水采空引发地陷现象频出,让地下水监测成为新需求(东方IC) 科技,或将再一次洞开财富的大门。“未来,

原标题: 光谷打破美国技术垄断 迎战国内千亿级大市场

图文:地下水监测 思高抢先机

图为:由于地下水采空引发地陷现象频出,让地下水监测成为新需求(东方IC)

科技,或将再一次洞开财富的大门。“未来,每个城镇都将会有地下水监测点!”刚从国外留学归来,年轻的湖北思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高科技)总经理付磊认为,国内地下水监测将会成为一个千亿级的大产业。

确实如此。有报告称,我国近70%的饮用水和40%的灌溉水来自于地下水,但其污染情况严峻,并呈现由点向面扩展的趋势。按照计划,到2015年,我国将全面实现地下水源地全方位监控和修复。

汉企打破美国技术垄断

和所有归国创业的留学生一样,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高材生付磊满怀想法和计划。“未来,环保将会成为一个巨大的产业。”看着墙壁上一幅世界地图,付磊对记者表示,和许多实现工业化的国家一样,国内水污染、尤其是地下水问题已经无法回避,“准确预测是第一步”。

显然,付磊和他的团队是有备而回的。

据悉,思高科技总部注册于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其核心技术团队非常国际化,包括海外研究员3名、国内院士和教授各1名,且设有海外和国内两个研究团队。

付磊介绍,一直以来,在地下水污染和过度开采防治、二氧化碳地下封存、垃圾填埋处理和核废料处理等领域的技术和应用,都被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实验室所垄断,“他们的Tough系列软件,目前没有完全市场化,国内市场上又无同类软件产品”。

这一局面正在被打破,据付磊介绍,经过6年努力,该公司已初步开发出GeologicalDisposalsafety(GDS)Software内核程序,主要用于地下水\土壤污染、地陷及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商业预测,“这有望获得英国谢菲尔德大学HarryKroto(199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研究所和中国工业装备与结构分析国家实验室相关技术支持”。

按照计划,未来一年内,思高科技将开发出第一代GeologicalDisposalSafety(GDS)Software商业软件。

地下水监测藏巨大商机

不出意外的话,这将又是一个科技创造财富的故事。

按照《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规划(2011-2020年)》,到2015年,我国要初步控制地下水污染源,全面建立地下水环境监管体系,城镇集中式地下水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有所改善。“这个市场是非常大的。”思高科技行政总监周成伟表示,公司一、二期产品客户主要集中在国内外相关科研机构和环保企业,市场需求在1万套左右,随着地下水监测成为政府工作重点,县级以上政府将会是最重要的潜在客户。

显然,这一市场值得期待。就在10余天前,四川省政府发文要求到2020年末,建立地下水污染源监控体系,先期投资8.6亿元。

实际上,早在去年2月,国家相关部委就发布有《全国地面沉降防治规划》,计划在未来数年内,投资建成2万多个国家级地下水监测孔,实现对重点地区地下水的动态监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光谷打破美国技术 大市场 图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