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金淘宝直营店或下月开业 武汉市民有望淘宝买基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市民有望淘宝买基 最快下个月,投资者就能通过淘宝网上的基金公司直营店购买基金了。记者昨日从富国、天弘、国金通用等多家基金公司获悉,与淘宝网的联合系统调试(下称“联调”)最快将在6月开始。消息人

原标题:市民有望淘宝买基

最快下个月,投资者就能通过淘宝网上的基金公司直营店购买基金了。记者昨日从富国、天弘、国金通用等多家基金公司获悉,与淘宝网的联合系统调试(下称“联调”)最快将在6月开始。消息人士透露,淘宝在证监会的备案也有望在6月完成。

淘宝与基金公司6月联调

今年3月15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通过第三方商务平台开展业务管理暂行规定》,这被视为基金公司到电商平台销售基金开闸。

两个月过去了,基金公司淘宝直营店之所以迟迟不开张,是因为两件事还没有完成——证监会对淘宝的备案,淘宝与基金公司的联调。而今,这两件事都有了新的进展。

淘宝网近日对媒体表示,淘宝正在向证监会报备,为销售机构开展基金销售业务提供辅助服务。有接近证监会基金部的人士表示,如果进展顺利,淘宝的备案有望在6月完成。

而有基金公司人士透露,今年6月底、7月初,第一批约10家基金公司的淘宝直营店有望陆续与淘宝开展联调。

“淘宝直营店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开展,包括和淘宝对接的系统测试工作,门店的装修工作,和客服人员培训工作等。”昨日,国金通用基金公司相关人员说。

“我们的联调排期是在6月份,具体时间要看淘宝那边技术准备情况。”天弘基金人士说。

直营店认购门槛低至10元

基金公司在淘宝开直营店后,和投资者在其他渠道买基金有什么样的区别?记者昨日了解到,多家基金公司目前准备的产品以货币、债券等固定收益类产品为主。

据悉,国泰基金在今年4月上报了“国泰淘金互联网债券基金”,这只基金是专为淘宝直营店定制。它与其他基金最大的区别在于门槛更低,认购门槛可能低至10元,主要满足淘宝用户需求。

“针对淘宝理财渠道独家发行的七天理财基金产品正在报批。”国金通用基金上述人士说。

天弘基金也表示,前期会主推货币基金、分级债基A端等固定收益类产品,其他产品也会陈列上去,但是会有重点的突出低风险产品。

此前,基金销售方式主要有银行、券商代销和基金公司网站直销和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代销。据了解,不同渠道认购、申购基金手续费不同。银行柜台直接申购费率不打折;客户通过银行网上银行、券商交易系统申购基金,多数基金申购费率可低至四折。通过基金公司直销网络和第三方机构申购基金费率优惠多是四折优惠。

业内人士表示,今后基金公司通过电商平台开卖基金,估计手续费也将与网上直销渠道一样优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基金 直营店 市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