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交会“湖北日”亮牌——绿色高智产业引领武汉未来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京交会“湖北日”亮牌——绿色高智产业引领武汉未来昨日下午2时,京交会湖北主题日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北京国家会议中心311号会议厅座无虚席。在这里,向来以制造业重镇著称的武汉高调宣称:将以绿色高智

原标题:京交会“湖北日”亮牌——绿色高智产业引领武汉未来

昨日下午2时,京交会湖北主题日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北京国家会议中心311号会议厅座无虚席。在这里,向来以制造业重镇著称的武汉高调宣称:将以绿色高智产业引领城市未来。

武汉软件业成长快“费鞋”

“平均每家公司都达到30%到50%的成长性,武汉的软件服务外包业,就像一个正在长的孩子,费鞋!”商务部服务外包专家组成员、北京服务外包协会理事长曲玲年幽默地说。

2006年,大连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与东湖高新区合作启动光谷创业园项目,曲玲年与当时以博彦科技为代表的北京三家最大的软件企业一同进驻光谷。“只过了几年,光谷软件园就被填满了。”曲玲年期待武汉软件新城能快一点建起来交付使用。

曲玲年认为,武汉赶上了好时候,国内市场对发展软件服务外包的软硬件需求在提升,中央政府也越来越重视,各种倾斜政策纷纷出台。财政部已拨款10亿元给商务部,培养大学毕业生成为软件服务外包行业急需的复合人才。如果武汉借势而为,将解决相关企业快速扩张所面临的最大瓶颈——人才问题。

软件生态系统呼之欲出

一直关注武汉产业发展的安永咨询大中华区政府事业部合伙人潘宇认为,武汉具备构筑软件产业生态综合体的明显优势。

潘宇分析,武汉软件业的竞争力主要体现在较高的科技投入、良好的金融保障政策、充沛的人才资源和较大的潜在市场四个方面。信息服务、数字出版、移动终端、数字娱乐等将是武汉软件产业成为生态综合体的主要构件。

潘宇说,武汉是中部地区唯一的“三网融合”试点城市,正大力推进“光城计划”;华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正式获批,这是继上海、重庆、杭州之后第4个获批建设的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将成为武汉数字出版业高速发展的助推器;目前已有提议建立武汉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创业园、孵化器等,将通过政府扶持推动武汉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武汉的移动终端产业有良好基础;以动漫、游戏为代表的数字娱乐产业则成为武汉创意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此前联合发布了2013城市竞争力蓝皮书《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其中,武汉在知识竞争力指数的排名位列国内城市第九。可见,武汉发展绿色高智产业的底气十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武汉 软件 产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