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产全球最大3D打印机下月亮相 未来市场规模达近百亿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汉产全球最大3D打印机下月亮相 武汉滨湖机电工作人员展示3D打印出来的龙形雕塑。本报记者孙辰摄 世界3D打印大会昨开幕,未来三年市场规模或达近百亿 本报讯(记者马秀佳实习生王芳芳)备受瞩目的

原标题:汉产全球最大3D打印机下月亮相

武汉滨湖机电工作人员展示3D打印出来的龙形雕塑。本报记者孙辰摄

世界3D打印大会昨开幕,未来三年市场规模或达近百亿

本报讯(记者马秀佳实习生王芳芳)备受瞩目的“2013年世界3D打印大会”昨日在京开幕,国内最早从事工业3D打印技术研发的武汉专家、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史玉升参会,并将于今日发表相关演讲。此外,记者了解到,现场还有两家武汉企业参加,其中,滨湖机电华中市场销售经理钱颖峰表示,下月将在京展示最新研发的全球最大3D多头激光打印机。

首家3D打印照相馆月均订单200份

“现在,每天都要接待好几拨来自全国各地的咨询者,销量略有增长。”钱颖峰介绍,目前该设备总销售量200台左右,市场主要集中在航空航天、汽车零部件以及水泵设计生产等领域。下月,该企业生产的最新研发世界上最大、中国首台多激光头快速制造装备(又称“3D打印机”)将在京首度亮相,其打印台面为1.4米×1.4米,内置四个激光头,较现在高端双激光头设备精度更高,速度更快。

今年2月,全国首家彩色3D打印照相馆——记梦馆在武汉诞生。开业至今,其月均订单保持在200多份,首家分店于上月在杭州开张。下月,记梦馆负责人杨博智称,计划年内在全国建50家连锁店。

华中市场对3D打印“不敏感”

“未来三年国内3D打印技术市场规模可以达近百亿元,成为全球最大的3D打印市场。”大会上,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罗军如是说。不过,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称,“‘钱景’看上去很美,但实际市场并没有这么大。”他说,该产业受制于原材料少、数据采集技术较弱等限制,应用面较为狭窄,两三年内难实现爆发性增长。

“尤其是华中市场,企业对新技术不敏感。”武汉锐捷信息负责人李念武说,在3D打印技术和设备制造上,武汉起了个早,领先于国内甚至世界水平,但是如果不注重推广和应用,很容易赶晚集,被沿海发达地区超越。他表示,其代理的3D打印设备,每年沿海发达地区的中小企业可消化掉二三十台,华中地区却只有三五台的容量。“据我所知,滨湖机电卖出去的200多台设备里,只有一台是被本地企业买走。”

他表示,设备价格、打印原材料成本高,是华中市场难打开的主要原因之一。另外,观念较为保守,对新技术不敏感,也是原因之一。

小贴士

什么是3D打印?

3D打印即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它是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在电脑的控制下,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把电脑上的“蓝图”变成实物。

相关新闻:

世界3D打印产业大会昨召开 中国将成最大3D打印市场

武汉首个3D色彩人像摄影新技术系统在光谷投入运行(组图)

3D打印机叫价14999元 两小时能印出手机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大3D打印机 全球最大3D

人参与 评论
新闻观察:3D打印技术成制造业发展新趋势 http://img.ifeng.com/itvimg//2013/05/28/21c424a8-11f9-4dbd-b440-9cec6b2d5199140.jpg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