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寿险市场大单频现 多数是富人给子女买的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寿险市场大单频现 多数是富人给子女买的 今年以来,武汉寿险市场频频出现大额保单,百万甚至千万的保单并不罕见。业内人士介绍,保险大单的频现与人们财富不断增长有关,而资本市场的波动加速了富人们对财

原标题:寿险市场大单频现 多数是富人给子女买的

今年以来,武汉寿险市场频频出现大额保单,百万甚至千万的保单并不罕见。业内人士介绍,保险大单的频现与人们财富不断增长有关,而资本市场的波动加速了富人们对财富安全的需求。在这些大单中,指定受益人为子女的最多。

年缴保费百万大单频现武汉

武汉市场年缴百万甚至千万的保险大单在各家保险公司都陆续出现了。不断刷新武汉市最高年缴保费保单的纪录。据太平人寿从业人员介绍说,该单是十年期缴费的理财型保单,十年下来得缴保费一千多万。

一般年缴费超过5万的寿险就可以称做高额。信诚人寿保险公司今年保额超过千万的保单已经好几单;合众养老定投3个月内出现8张保额百万的大单。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推出的变额年金险产品一个月的时间内保费收入达到5300多万元,首单变额年金险的保费就高达100万。

受益人指定子女最多

到底是谁在购买高额保单?记者从多家公司了解到,这些投保高端保险的以私营业主、公司高管、律师、演艺人士等人群为主。比如私营业主,本身没有社会保险保障,需要通过保险来为资产保值。他们希望资金既能抵御通胀又安全稳妥,投保也涵盖养老、终身寿险等各个方面。

富人购买保险的另一个明显趋势是为儿女投保。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富人为子女投保主要是看中保险的合理避税功能,虽然现在遗产税尚无定论,但不得不未雨绸缪。万一开征遗产税,留给儿女的存款和房产会大大缩水。但按照法律规定,继承人所得的保险金,无须缴纳遗产税,也无须偿还被保险人所欠债务。

并非买得越多越好

理财专家认为,保险保障固然非常重要,但购买保险不一定越多越好,这要根据每个家庭的经济收入状况而定,一个家庭购买保险的金额不要超过家庭年收入的10%,而一家之主是家里的经济支柱,最需要拥有保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寿险市场大单频 富人 子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