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2武汉经济总量重返全国前十 今年将再登新高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工业提速一批重点项目今年起陆续释放产能功能提升“工”字形轨道交通网雏形初现民生提质城乡居民养老金人均增两成实干开局再登新高 今天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一天,一个有生气的蛇年起步。 回望过去一年,武汉紧抓发

工业提速一批重点项目今年起陆续释放产能

功能提升“工”字形轨道交通网雏形初现

民生提质城乡居民养老金人均增两成

实干开局再登新高

今天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一天,一个有生气的蛇年起步。

回望过去一年,武汉紧抓发展机遇,不断跨越,实现经济总量突破7000亿元、8000亿元的两级跳,时隔22年重回全国城市经济十强,在城市建设、社会发展、市民生活等方面,都有长足进步。成绩来之不易,更催人奋进。

今年是武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大有作为的一年。假日的欢乐总是让人回味,但时间很宝贵,从现在起,我们就要收心,从眼前做起,从手头的工作做起,把心情调整到推动各项工作上来。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武汉正处在黄金机遇期,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目标沉甸甸,不待扬鞭自奋蹄。我们一定要牢牢抓住国家和省委、省政府为武汉改革发展提供的宝贵机遇,激发强大动力,深刻把握中央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武汉打开的广阔空间,不断提升城市功能环境,推动武汉发展,增进市民福祉。

当今中国,发展仍是第一要务,百舸争流千帆竞。武汉正处在创新驱动、转型跨越的关键时期,各项任务繁重,挑战很大,想要脱颖而出,绝不能有丝毫松动懈怠。我们身处各个岗位,做着不同事情,但最终都汇集成武汉的发展,立足本职、争创佳绩,不误事、不误点,全市各地区、各单位、各行业,一定要把精气神拿出来。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让我们好中求快,竞进提质,为大武汉复兴梦想争当先锋、勇做表率,实干开局,再登新高。

5年越5城GDP全国排位22年后回归“前十”

武汉:8000亿元台阶上再跨越

在全国经济总量10-20名排位徘徊22年之后,武汉经济连续弯道超越,步入回归的上升通道。昨日获悉,最近5年,武汉经济总量连续超越南京、青岛、宁波、无锡与杭州,强势夺回全国经济总量前十位次。

2012年:

武汉GDP8000亿元“收盘”

去年,全国35个大中型城市经济“年报”揭开面纱,武汉GDP以8003.82亿元“收盘”,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位第四,挺进全国城市第九位,重返全国城市经济总量十强。这是时隔22年后,武汉再一次站在中国经济版块最强方阵之中。

新中国成立后,武汉经济总量一直位居全国前十,1984年一度位列全国第四,仅仅落后于北京、上海和天津。此后,随着沿海经济的兴起,武汉至1990年跌出全国前10位。1993年,武汉GDP跌入谷底,在全国总排名落后到第18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武汉 全国 经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