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国6月出口同比下降3.1% 下半年外贸形势严峻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海关总署10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进出口总值19976.9亿美元(折合12.51万亿元人民币),扣除汇率因素后,同比增长8.6%。其中出口增长10.4%;进口增长6.7%。 6月进出口同比双降

原标题:我国6月出口同比下降3.1% 增速创44个月新低

海关总署10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进出口总值19976.9亿美元(折合12.51万亿元人民币),扣除汇率因素后,同比增长8.6%。其中出口增长10.4%;进口增长6.7%。

6月进出口同比双降

从单月数据来看,6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3215.1亿美元(折合2万亿元人民币),扣除汇率因素后同比下降2%,其中出口下降3.1%,同比增速创下2009年10月以来44个月的最低值,进口下降0.7%。

套利贸易5月起基本遏制

昨日,在国新办记者会上,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郑跃声表示,前四个月海关的外贸统计数据中反映出存在着一些套利贸易的情况,4月中下旬以后,国家有关部门采取了一些措施,有关的海关也加强了相应监管,从5月份开始,这一现象基本得到遏制。从海关的统计数据当中也能看出来,内地对香港的出口统计从5月份开始基本恢复到正常,目前对香港出口的统计反映了真实的贸易情况。

下半年外贸进出口形势严峻

郑跃声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体呈现低速增长,二季度进出口增速明显放缓。数据显示,6月走势下降较明显。下半年中国外贸进出口仍然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局面,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出口 外贸 我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