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信息消费市场巨大 3年后智能终端市场将超2万亿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据新华社电中国信息消费市场巨大。专家预计,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机等智能信息终端在3年后的销售额将超过2万亿元。 9日,在互联网经济高级研讨会上,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马志刚介

据新华社电中国信息消费市场巨大。专家预计,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机等智能信息终端在3年后的销售额将超过2万亿元。

9日,在互联网经济高级研讨会上,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马志刚介绍,2012年中国55家上市互联网企业公司收入总额达1462亿元,同比增长25.7%;其中,电商、游戏、广告、搜索、视频成为增速最快的互联网业务。

从分业务市场的收入结构来看,网络游戏、网络广告和搜索服务成为份额最高的三项业务,收入分别占所有上市互联网公司总收入的31%、18%和17%;从分业务市场增速来看,电子商务、网络视频业务增速均在30%以上。

根据马志刚参与的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研究课题研究报告,2012年中国互联网上市公司实现净利润总额达293亿元,同比增长39%。以搜索引擎为例,2012年中国搜索推广服务为企业用户共创造近843亿元的经济价值,直接拉动12039亿元的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3%。

该报告指出,目前中国信息消费市场规模已超3万亿元,其中,移动互联网和宽带等新兴业务消费增长率达55.6%,将推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机等智能信息终端销售额在3年后超过2万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智能 市场 终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