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湖北省外贸出口未达标 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上半年全省外贸出口未达标 外贸总值微增3.6%  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外需市场持续低迷、出口成本持续上升,这对湖北外贸企业影响有多大?昨日,武汉海关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56

原标题:上半年全省外贸出口未达标 外贸总值微增3.6%  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外需市场持续低迷、出口成本持续上升,这对湖北外贸企业影响有多大?昨日,武汉海关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56.4亿美元,同比仅增长3.6%,增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且进出口增幅和出口增幅不及中部其它5省。

上半年,全省出口93.2亿美元,同比增长3.7%,低于5%的年度出口增长计划目标。武汉海关相关工作人员分析,事实上,前5月出口75.7亿美元,同比增长5.9%,而上半年出口未“达标”,主要是受6月影响。6月当月,出口17.5亿美元,同比下降4.9%。

武汉一外贸企业负责人黄经理告诉记者,该公司农机产品上半年出口值仅完成预期的30%,外贸形势十分严峻,很难接到订单。

一边是无单可接,一边却是有单不敢接。我省一服装企业国际贸易部负责人张贺表示,当下出口成本在不断上升,就汇率而言,国际清算银行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底,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为116.3,较去年年底已经升值了5.6%,这给出口企业带来巨大压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出口 外贸 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