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中长期步入熊市 看跌型黄金理财产品受追捧


来源:现代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黄金中长期步入熊市 看跌型黄金理财产品受追捧 尽管近期黄金价格小幅反弹,但随着美国经济恢复美元不断上涨,中长期黄金步入熊市似乎已成共识。在此背景下,银行纷纷推出与黄金挂钩的看跌型理财产品。今年

原标题:黄金中长期步入熊市 看跌型黄金理财产品受追捧

尽管近期黄金价格小幅反弹,但随着美国经济恢复美元不断上涨,中长期黄金步入熊市似乎已成共识。在此背景下,银行纷纷推出与黄金挂钩的看跌型理财产品。今年二季度银行发行的61款黄金类结构性理财产品中,有58款为看跌型产品。近期到期的看跌型黄金理财产品亦收益不错。

以一银行发行的一款看跌型的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为例,产品期限为一个月,根据产品合同,只要国际金价维持在1410美元/盎司水平之下,该产品到期收益就能达到5%,不过一旦期间国际金价高于或与该价格持平,那么产品到期收益就只有1.3%。一银行人士表示,自国际金价4月暴跌以来,看涨型产品已经卖不动了,客户基本上都是来咨询看跌型黄金理财产品的。

近期发行的看跌型黄金理财产品收益也表现突出,其中到期表现最好的一款产品期限90天,到期实现了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6.5%。

其收益设计原理为:若黄金的期末价格小于或等于其初始价格,到期时投资者将获得6.5%的年化收益率;若黄金的期末价格大于其初始价格,投资者的到期收益率将为零。

但对于投资者而言,未必金价下跌,看空黄金的理财产品就一定能实现最高收益。

一银行理财经理表示,由于国际金价走势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出现看跌型黄金类产品到期当日的金价不一定低于买点的情况,这将导致预期收益大幅下降情况的出现,“若投资者希望保证较好收益,投资者在判断清楚国际金价大致走势后,应考虑选择其间向下触碰型或区间累积型的黄金产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黄金价格 银行 黄金理财产品 凤凰网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