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管前六月罚单贴的少了 武汉罚没收入首现负增长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交管前六月罚单贴的少了 武汉罚没收入首现负增长 武汉市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显示,“罚没收入”为2.71亿元,同比下降23.3%。据了解,这是近年来“罚没收入”首次出现负增长。“罚没收入”,是

原标题:交管前六月罚单贴的少了

武汉罚没收入首现负增长

武汉市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显示,“罚没收入”为2.71亿元,同比下降23.3%。据了解,这是近年来“罚没收入”首次出现负增长。“罚没收入”,是对违章、违法等行为的处罚收入,涉及交管、城管等多个执法部门。近年来,对于地方财政将“罚没收入”列入公共财政预算,各地都有质疑之声。近几年武汉市两会上,也有人大代表提出,违法行为发生后才有罚没收入,“罚款还未发生,就预算着要增长,并预算要用这笔钱,这似乎不妥。”

今年初的武汉市“两会”上,武汉市政府公布的2013年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中,“罚没收入”一项悄然发生变化,预算近年来首次负增长——年度预算为65873万元,比上年降低19.8%。而2012年“武汉市本级公共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表”显示,“罚没收入”一项,年度预算为68873万元,实际收入82155万元,为预算的119%,比上年增长了14%。

昨日会议上,有委员认为,罚没收入的下降,体现了相关部门执法更加人性化,服务理念不断加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武汉罚没收入 罚单贴 标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