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批民营银行有望下半年推出 地址首选北京或温州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首批自担风险民营银行最快有望在下半年推出。而首批民营银行或锁定在两家左右,一家可能在北京,另一家可能会在民营经济十分发达的浙江温州地区。 据了解,按照银监会的思路,可能会考虑由发起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首批自担风险民营银行最快有望在下半年推出。而首批民营银行或锁定在两家左右,一家可能在北京,另一家可能会在民营经济十分发达的浙江温州地区。

据了解,按照银监会的思路,可能会考虑由发起人自愿提出自担风险的具体模式,在获得认可之后,将开始试办。中银监可能在试办一段时间之后,再行研究总结经验,形成规则办法,加以试点推广。

据记者前期了解到的情况,试点的民营银行很可能被定义为社区银行,重点服务于当地的小微企业,而不会允许其规模做得太大。同时,《商业银行法》及相关的银行法规,也将是民营银行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监管部门将不会允许民营银行沦为其大股东的“提款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银行 北京 温州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