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斗系统进入产业爆发期 湖北筹资2亿支持芯片研发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北斗系统进入产业爆发期湖北集合资源支持优势企业 图文:筹资2亿研发芯片 图为:全球首款北斗平板电脑,吸引人们纷纷试用(记者郑志方摄) 一辆小车,无论是行驶在高楼林立的城市中心,还是停在完全封闭

原标题:北斗系统进入产业爆发期湖北集合资源支持优势企业 图文:筹资2亿研发芯片

图为:全球首款北斗平板电脑,吸引人们纷纷试用(记者郑志方摄)

一辆小车,无论是行驶在高楼林立的城市中心,还是停在完全封闭的地下停车场,亦或是幽深狭长的隧道,通过一款软件,就可以轻松看到这辆车的具体位置。这款软件是基于北斗系统研发的一款最常用的产品。昨日上午,湖北省北斗产业论坛在汉召开,宣布正式成立“湖北省北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北斗联盟)。会上透露,我省决定多渠道筹集2亿资金,投向北斗高端芯片研发。

2亿元支持北斗芯片研发

会上透露,湖北省政府将采取多种方式筹集2亿资金,用于支持北斗高端芯片研发,集中资金支持北斗系统这个千亿产业。

会上,刘经南院士表示,北斗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独立运行的卫星导航系统,目前正处于大力发展、快速成长的爆发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技术含量高、产业链长、带动性强,加之市场空间广阔、政策推动力度强、经济社会效益庞大,必将成为解决卫星导航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

省发改委刘伟副处长介绍,根据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预测,到2015年,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产值将超过2250亿元,至2020年则将超过4000亿元。

北斗产业需拉通整个链条

今年3月,中国首个北斗卫星导航地面增强网——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湖北示范项目建成试运行。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孙家栋院士带领的验收委员会认为,项目总体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大幅提高了北斗终端的定位精准度、灵敏度和定位速度,可以提高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与GPS的竞争能力。可见, 北斗导航系统在湖北省具有先天的发展优势。“我们在发展一个产业的时候,一定要集中产业各个部分的力量,拉通整个行业的资源,让我们的产业落地并形成应用。”湖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王东风表示,最终,靠用户的需求来盘活整个产业链,“当整个产业拉通后,资源得到共享,需求得到实现,各自发挥了自己的角色和作用,整个产业就可以得到全面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北斗 产业 芯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