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地区国产高端奶酝酿涨价 成本上涨是主因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国产高端奶酝酿涨价5% 成本上涨是主因 其他奶制品或跟进 图为:超市出售的高端液态奶(记者宋双庆摄) 恒天然事件尚未平息,国产奶传来涨价消息。日前有消息称,蒙牛、伊利高端液态奶产品价格

原标题:图文:国产高端奶酝酿涨价5% 成本上涨是主因 其他奶制品或跟进

图为:超市出售的高端液态奶(记者宋双庆摄)

恒天然事件尚未平息,国产奶传来涨价消息。日前有消息称,蒙牛、伊利高端液态奶产品价格将上调5%。记者昨日从厂家和卖场了解到,伊利这两天价格调整到位,蒙牛方面对调价一事表示,“个别产品的价格会视市场情况微调”。武汉市奶办负责人分析,涨价是趋势,后期还会延伸到其他奶制品。

武汉地区近日提价

来自广州媒体的消息称,蒙牛旗下的特仑苏和伊利的金典等高端液态奶,最快在8月15日、最慢在本月底提价,涨幅约5%。

对于液态奶要涨价的消息,本报记者分别向乳企求证。蒙牛回复称,蒙牛产品目前没有大规模统一调价的计划,但是个别产品的价格会视市场情况微调;伊利方面则表示,公司内部暂时没有听说要涨价。

耐人寻味的是,记者随后从中商平价了解到,已接到伊利的调价通知,主要集中在高端产品上,伊利的舒化奶和金典,平均涨幅在5%。舒化奶一箱从49.8元涨到55.2元,金典有机奶一箱从58元涨到62元。不过,该超市暂未接到蒙牛的提价通知。

记者随后在梨园一家大型卖场看到,这里的售价已经进行了调整,如蒙牛特仑苏价格为每箱73元。相隔不远的另一家卖场,特仑苏每箱价格62元,虽然还未提价,但促销人员透露,这两天会涨价。

涨价大有蔓延之势

那么,乳企此时提价的原因何在?“天热奶牛减产,天干饲料涨价。”武汉市奶办负责人分析,企业涨价跟生产成本有关。

他说,炎热天气下,奶牛容易生病导致减产。一般来说,一头奶牛平均一天产奶25公斤,现在只有十几公斤。产量少,奶源收购价也从一季度的每公斤4.1元涨至4.3元。从全国范围看,原料奶均出现产量低、需求大的情况。与此同时,极端干旱天气还会导致农作物减产甚至绝收,饲料价格随之上涨。

他还分析,目前高端奶涨价只是试水,看看市场反映如何。后期其他奶制品如低温酸奶等,陆续调价的可能性非常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奶制品 成本上涨是主因 高端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