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手游市场销量翻倍 40余家汉企扎堆抢市场(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上半年手游市场销量翻倍 超过PC游戏增长           图文:汉企纷纷提前下手切蛋糕 图为:武汉超玩公司程序员正在开发新游戏 大街上,拿着苹果手机不停地做拇指运动的人在干吗?接近一半

原标题:上半年手游市场销量翻倍 超过PC游戏增长
           图文:汉企纷纷提前下手切蛋糕

 

图为:武汉超玩公司程序员正在开发新游戏

大街上,拿着苹果手机不停地做拇指运动的人在干吗?接近一半的人在玩游戏。

新近发布的《2013Q2中国移动网络游戏调研报告》,对上半年人们使用智能手机的时间进行了统计,发现在玩游戏、看新闻杂志、社交、使用工具中,玩游戏占用的时间排在第一位,而用来看新闻或进行社会交流的时间相对较少。其中苹果手机43%的用户,就用一天的大部分时间玩游戏。

在这个数据出来之前,敏感的武汉投资者已经凭着感觉,在手机游戏的开发上加大投入,一场手游市场争夺战悄然打响。

砸1000万建手游“生产线”

“计划在两年内,投入1000万元开发手机游戏引擎。游戏行业在开发引擎上必须舍得花钱。”昨日,在光谷一间办公室,武汉超玩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武汉超玩”)董事长朱学宝对记者表示,早在去年10月,该公司就着手开发一款手机游戏引擎。目前,整个开发工作已完成80%,正在做最后的完善。两个月后两款手机游戏将要上线了。

游戏产品与游戏引擎的关系,就好比汽车与汽车生产线的关系。据了解,由于前期软件开发投入巨大,国内一些游戏企业大多采用现成引擎开发游戏,导致产品出现同质化,缺乏竞争力。也有一些企业花几千万进口国外游戏引擎,经常摸索三四年还难以开发出一款游戏。

“游戏的生产线,从服务器端到地图编辑器、战役编辑器等,如果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就能够在自己的平台上开发出多款游戏。”朱学宝准备依靠雄厚的技术和资金实力,凭借开发引擎抢占手机游戏市场。

40余家汉企扎堆抢市场

武汉联游网络有限公司去年5月份才成立。“今年初,我们开始放弃网页游戏产品的研发,集中所有资金和技术进行手机网游的开发。”公司总经理赵亚丁受访时表示。

光谷创意基地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地游戏企业约有60多家。从最新了解的情况来看,武汉游易科技、沃达天下、拇指通等游戏公司都在开发手机游戏产品,比重占到了三分之二以上。除此之外,一些小的游戏企业也正在加速布局手游市场。

统计显示,去年国内移动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65.1亿元,上半年国内移动网络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5.3亿元,同比增长100.8%,超过传统PC游戏的增长率。“照这样的发展速度,2013年手游销售将突破百亿元。”朱学宝表示,“加大手游产品的开发将是大势所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市场 手游 游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