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发布前7月经济运行情况 餐饮企近半营收下滑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7月近半营收下滑 高端餐企快哭了 “国八条”把高端餐饮酒店业卷入寒冬。昨日,湖北省统计局发布1-7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总体来看,整体经济发展平稳并呈回升态势。不过,受“国八条”影响,住宿餐饮行

原标题:7月近半营收下滑 高端餐企快哭了

“国八条”把高端餐饮酒店业卷入寒冬。昨日,湖北省统计局发布1-7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总体来看,整体经济发展平稳并呈回升态势。不过,受“国八条”影响,住宿餐饮行业形势仍较严峻,7月份,有一半左右餐饮企业营业额负增长。

据统计,前7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5925.01亿元,同比增长10.9%。7月份,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增加值880.66亿元,同比增长11.8%。

工业生产加快,还可从工业用电量上体现出来。1-7月,全省工业累计用电624.44亿千瓦时,增长3.1%。

数据显示,1-7月,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746.4亿元,增长13.1%,增幅同比回落2.5个百分点。其中受住宿餐饮业持续萧条的影响较大。

据统计,前7月全省681家中高档住宿业单位实现营业额55.93亿元,同比增长0.5%,增速与1-6月份持平,但比上年同期回落了12.7个百分点。其中,有近五成企业(314家)7月份营业额负增长。另外,在7月份营业规模前10名的企业中,有6家负增长,最大降幅甚至超过了20%。

“主要还是受八项规定的影响,尤其餐饮行业更严峻。”湖北省统计局人士介绍,前7月全省1195家中高档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98.88亿元,增长5.3%,增幅比上半年回落0.9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15.9个百分点。值得关注的是,其中527家企业7月份营业额负增长,占所有中高档餐饮企业近一半。而在当月营业额规模前10名的企业中,有4家负增长,最大降幅也超过了20%。

■案例

半年营业额降三成高端酒店打文化牌求突围

位于洪山广场附近的一家高端酒店相关负责人称,今年1-6月,该酒店营业额负增长30%,7月开始回升,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

“国八条一出台,我们的50场年会订单取消得干干净净”,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失去80%单位客户。为弥补损失,酒店已采取裁员三分之一、关闭一整楼层等措施。

目前,酒店正谋求转型,将关闭的楼层重新装修,转为高端文化交流平台,如组织财富俱乐部,为商人提供文化交流场所。“降低单笔消费金额,过去一桌宴席消费金额可能达几万元,现在交流活动的单笔金额多在1000-3000元,很少有上万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营业额 企业 月全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